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大涨1.39% 收复30日线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0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山东商报

 



  股指昨日呈现高开高走趋势。两市双双高开,沪指一度小幅下行逼近半年线后企稳回升,随后沪指在2350点一线横盘整理。午后做多热情逐步爆发,券商、有色金属、地产、银行、石油等各板块接力上攻,尤其是以券商行业为代表的金融股全线大涨,由此带动沪深两市强势走高。券商业昨日早盘呈现小幅走高势头,临近午盘时迅速提升,截止收盘大涨5%,总成交金额超123亿元。板块内17只个股全线飘红,其中西部证券、国海证券和宏源证券领衔涨停。

  昨日沪指震荡上行相继突破5日线和30日线压制逼近60日线,成功回补了前两日在2377点附近的缺口,深成指重回万点上方。深市表现略强于沪市,中小板块全面爆发,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378.89点,上涨32.70点,涨幅1.39%,成交815亿元;深成指报10079.48点,上涨163.01点,涨幅1.64%,成交640亿元。

  17日深交所中小板指早盘高开后,虽有回调,仍震荡上行,收报4644.17点,比上个交易日升54.05点,涨幅1.18%。全日中小板成交金额223.2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6.64%。

  中小板当日交易的640只股票,有558只收盘报升,领涨的西部证券、霞客环保、华天科技、中工国际、海立美达、凯恩股份、威华股份和方正电机都达到10%的涨停幅度;卫星石化下跌5.36%,列76只收盘报跌股票之首。

  17日深交所创业板指早盘较弱,曾跌0.85%,此后跟随主板转升,收报716.17点,比上个交易日升6.21点,涨幅0.87%。 创业板当日交易的314只股票,有270只收盘报升,25只涨幅超过3%,领涨的4只个股均达到10%的涨停幅度,其中,温州宏丰和安诺其连拉第二个涨停。

  市场人士表示,昨天股指震荡反弹的利好原因主要有:周小川表示央行将加强和证监会协调配合,为资本市场稳定发展提供良好的宏观、货币、金融环境;郭树清表示应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以此推动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在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国家将安排363亿元财政补贴,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推动节能减排;转融通业务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下周25家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将进行转融通业务全系统联网测试;浙江省丽水市即将启动农村金融改革试点。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这种走势,已明确近期调整回踩性质,并初步实现短线技术修复,为今日启动更强行情创造条件。技术上今日大盘主要目标是收复2405点,此点位如能拿下,市场就有望走出持续上攻走势。近期调整,主力资金砸盘权重对投资者清洗很彻底,启动行情也很坚定,且蓝筹板块整体发力,意味着行情会有很强持续性。大盘再涨,应属技术性的三浪三性质,行情强弱及走势最终还得看2405点的争夺。

责任编辑:赵晋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