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获半年线支撑 游资力捧券商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A股市场终于结束此前持续调整,金融股尤其是券商股全线上涨,沪指以中阳线的姿态一扫晦气。最终,上证综指大涨32.70点,以2378.89点报收,从技术上看,沪指在半年线上获得明显支撑。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成交量依旧没有明显放大,后市反弹能否延续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游资3.2亿元狂购国海证券

  尽管前日外盘并不强劲,但A股市场上,金融股率先展开反扑,尤其是券商股几乎全线收红。

  近日,券商创新继续发酵,备受市场各方所关注的转融通业务将进入关键环节,多家券商“两融”业务陆续获批。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西部证券(002673,收盘价18.34元)、国海证券(000750,收盘价29.36元)宏源证券(000562,收盘价17.09元)强势涨停,而券商股飙涨的背后也显现出游资大佬集体追逐的身影。

  其中,放量涨停的国海证券全天成交13.24亿元,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买入前五席均被游资所占据,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共计买入3.2亿元。除此之外,宏源证券买方席位也是游资云集,买入前五席合计买入金额为1.17亿元。

  而从交易所公布的成交席位来看,除了广州药业、东吴证券等少数个股外,几乎很少有机构专用席位主动净买入个股,相反在部分个股中,却有机构专用席位逢高减仓,比如宏源证券、国海证券等。

  值得注意的是,当昨日A股市场收盘之后,恒生指数却再现调整,最终收盘下跌58.90点,以19200.93点报收,且再创本轮调整的新低。

  今日大盘能否延续反攻态势?分析人士认为,从昨日成交情况看,沪市仅成交814.6亿元,放量并不明显,因此一旦外围市场再度重挫的话,很难说半年线能否真正支撑住大盘。

  今日期指1205合约交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曾报道,16日期现市场收盘后,中金所持仓数据显示,“空军”主力中证期货在主力1205合约减持空单2695手,但在1206合约中该席位仅增加69手空单。当时有受访分析师认为,上述现象或意味着空头主力不再看空后市。

  昨日,A股市场展开强劲反弹,而期指次月1206合约同样是全日持续贴水,收盘时仍贴水6.34点。“昨日的情况是现货市场强于期货市场”,某期指分析师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可能是期指市场的一个惯性,即因前几个交易日连续贴水,故不会在此后的一个交易日内即回升至正常水平。

  今日期指1205合约即将交割,昨日该合约持仓仍在大幅下降,同时资金也在逐步对1206合约进行布局。

  从1206合约情况看,昨日国泰君安日增空单3053手,空单总量达7512手;华泰长城当日增空单1045手。整个空头前20席位增加净空单7652手,多头加仓为5992手。

  尽管空头加仓意愿不减,但有个现象仍值得注意,昨日1205合约中证期货减空单798手,1206合约中证期货加空单848手,这可以看出是资金移仓操作,同时这也从侧面进一步印证了16日中证期货大幅减持空单是对后市行情的明确看好。

  上述期货分析师表示,中证期货近期持仓重大变化不容忽视。从未来两个月趋势看,市场整体震荡向上的概率更大些。

责任编辑:赵晋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