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五大利空"血洗"A股 牛市降临永远只是个"传说"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希腊危机蔓延欧美 外围市场影响国内反弹

  周五两市大幅低开,沪指报2364.90点,下跌13.99点,跌幅0.59%;深指报9995.91点,下跌83.57点,跌幅0.83%;中小板指数报4617.67点,下跌26.50点,跌幅0.57%;创业板指数报711.69点,下跌4.48点,跌幅0.63%。行业板块方面,仅黄金、纺织、纺织机械、环保行业开盘飘红,券商、保险、家电、玻璃、陶瓷等行业跌幅较大。两市个股方面,有6家股票涨停,000959 首钢股份、600847 万里股份、002012 凯恩股份、002196 方正电机、600735 新锦华、600241 时代万恒,两市暂无跌停股票。

  【消息面】

  惠誉下调希腊评级至CCC级: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公司17日宣布,由于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加大,该机构决定将希腊长期本外币债券评级从B-级下调至CCC级,短期外币债券的评级从B级下调至C级。美股暴跌:周四美股高开低走,尾盘跳水使股市大幅收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纳指四连阴。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5.98点,收于12,442.57点,跌幅为1.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0.35点,收于2,813.69点,跌幅为2.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94点,收于1,304.86点,跌幅为1.51%。纽约金价17日强势反弹:由于市场对美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预期的增强,纽约金价17日结束连续4个交易日的弱势行情,强势反弹,每盎司上涨接近40美元。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574.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3美元,涨幅为2.49%。美联储:财政紧缩将威胁经济复苏: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纪要显示,美国经济延续温和增长态势,但是美国的财政政策若出现明显紧缩,将成为威胁经济复苏的风险。

  【盘面上】

  早盘受欧美股市大跌消息的影响,今日两市大幅低开,沪指跌幅在0.5%以上,深指跌幅也超过0.8%。从行业板块来看,早盘公路桥梁、黄金、交通运输、环保、纺织、钢铁等行业表现较为强势,暂列行业涨幅榜前列,保险、船舶制造、水泥、发电设备、银行、玻璃等行业跌幅较大,暂居跌幅榜前列。从量能来看,早盘成交量明显比昨日有所放大,市场的调整幅度也有所变大,从早盘的资金流向来看,公路桥梁、黄金、环保、交通运输、纺织等行业资金流入较多,保险、船舶制造、水泥、发电设备等行业资金流出较多,早盘呈现净流出,市场下跌股票超过8成,两市呈现普跌。技术面上看,股指目前仍处于下跌过程中的调整阶段,底部区域暂时还没有形成,2350点暂时对股指起了一定的支撑作用,但上方的压力还依然存在,再加上外围市场近期大幅下跌和希腊债务危机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近期市场很难有大的表现,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主,轻仓参与。(巨丰投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