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五大利空"血洗"A股 牛市降临永远只是个"传说"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周五两市在受到外围市场的大跌的影响,市场低开低走,毫无反弹的迹象。午后更是一路杀跌,下挫2350支撑点位。A股在期指交割日,再度遭遇“黑色星期五”。周四大盘怎么涨上去,今天就怎么跌下来,跌破2350防线更是重挫了市场信心。综合来看,今日有五大利空,其中最让投资者诟病的莫过于IPO提速,“圈钱”之势有增无减。8小时审9家,真是堪称疯狂。今日这根大阴线,已经宣告此次反弹的总结,前期高点2478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内可望而不可即的“传说”。管理层已动用了手头基本能够动用的手段不断刺激股市,然而还是无法有效促使大盘扭转颓势,颇有黔驴技穷之感。而下周股市,在外围股市和市场做多热情不断流失的情况下,或将越发凶险。

  一、盘面解读

  五利空压制反弹 短线大盘维持震荡调整

  股指重回2350点整理

  二、今日关注

  8小时审9家发审委今天很忙 拟IPO公司已排到后年年底

  浙江丽水将启动农村金融改革试点

  住建部关键期定调楼市:方向不改 决不让调控反复

  证监会回应美国指责:不应把监管权延伸到其他国家

  股市中神奇的最后5分钟现象:市场复杂不可想象

  三、主力动向

  林业股“被涉矿” 炒作渐成“博傻”游戏

  反弹点燃机构做多热情

  四、后市研判

  阴阳转换 股指离见底只差一步

  技术性反弹后还需谨慎

  希腊危机蔓延欧美 外围市场影响国内反弹

  经济形势差 股市涨上去也是泡沫

  五利空压制反弹 短线大盘维持震荡调整

  今日两市受到外围大幅度下挫的影响,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后一度下挫。经历了前面持续下挫,昨日超跌反弹,但是今日又是大幅跳空,这种市场表现,基本具备了震荡市的特征,短期有望延续震荡状态。

  一、五利空压制大盘反弹

  1。惠誉下调希腊长期主权评级至CCC

  惠誉下调希腊长期主权评级至CCC,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再受冲击。美国初请失业数据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坏于预期令市场承压,收盘美股跌幅扩大,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外围的不稳对于市场也形成了一定冲击。

  2。住建部 :决不让楼市调控反复

  地方政府小动作不断,各方声音此起彼伏值此房地产调控关键时刻,住建部终于发出声音:明确调控方向不改,回调仍是主基调,并称“决不让调控出现反复。”利空地产板块。

  3。宏观经济景气下滑

  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日子也不好过。财政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4月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应交税费同比继续保持增长,实现利润则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这则消息使化工、交通等板块走弱。

  4。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连续两季度呈现上升的趋势

  昨日,银监会在其官网发布2012年一季度商业银行主要业务监管指标,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连续两季度呈现上升的趋势,这也是2005年以后这一数据首次出现两季度连升的情况。这则消息对于银行板块杀伤力巨大。

  5.IPO再次提速

  5月17日晚间,证监会公布了湖北银丰棉花、民生轮船等十家公司的招股说明书,这些数字显示,IPO正在加速进行。圈钱劣势膨胀打压投资者热情。

  二、大盘后期反弹基础仍然稳固

  从早盘的表现来看,对于外围的一些不利因素也开始逐渐增强了免疫力,至少不会暴跌下去,此后有望重新回升。

  1。希腊债务危机有望三方妥协解决

  希腊债务危机闹到最后的下月16日恐怕将会是一个三方妥协的结果,希腊最终接受适度紧缩的政策,因为这样德国可以部分控制希腊的金融和国有行业,美国人也没有让德国如愿以偿,至少没有上收希腊的财证券,再者就是希腊也会得到如愿的资金救助,这样一来至少国际上的风险情绪会大大减缓。

  2。政策支持仍在频频发力

  今日特别要关注的是,多部委合力稳增长,有望打出政策组合拳。不乐观的宏观数据背后,以“扩内需、稳增长”为主题的一系列结构性刺激政策“胎动”。国家发改委 、财政部、商务部 、工信部 、央行等部门近日拟议或出台了相关政策:财政部拟进一步扩大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范围;工信部加紧研究制定消费品工业增加有效供给促进消费需求扩大的指导意见;商务部完善促进消费政策,研究扩大节能家电补贴;发改委加大对事关全局、带动作用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力度;国土部出台通知提高用地审批效率,增强用地保障能力;央行也将继续加大货币政策微调力度,确保适当的流动性,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三、大盘短期震荡成主基调

  当前大盘运行具备了震荡特征。现在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当指数上涨到压力区时,就会被压下来,抛盘蜂涌而来;当到达下面的支撑时,也会有相应的抄底资金入场。并且,从昨天的上涨看很有力度,暂不具备头部特征,也就是说反弹仍将会有所延续。然而,上午的跳空下行,又临近昨日起涨区域,形成一定支撑力。这样上压下撑,很容易令指数反复波动。

  四、再一次杀跌又迎短线机会

  参与这波反弹主要还是以超跌反弹为主,因为指数本身是处于弱势中的反弹,所以操作需要快进快出,目前的杀跌是一次非常好的低吸机会,尤其是在2350点下方如果出现跳水是非常好的短线布局机会,如果前期在2350点附近参与的投资者目前依然建议可以以持股为主,仓位控制在30%左右。(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