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资金出逃 谁是酿造A股暴跌的真凶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华讯投资

 



  大盘周五低开低走,开盘后便一直呈现绿盘运行态势,不但将刚刚夺回的5日、30日均线失守,甚至午后开始扩大跌幅,已有考验2319的危险。前期题材品种有部分退潮迹象,挫伤市场人气,而短线盘在看到股指未能继续有效形成向上突破后,选择了出局观望,资金出逃明显,导致指数以阴线报收。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64.90点,最高2369.60点,最低2338.24点,收报2444.52点,下跌34.37点,跌幅1.44%,成交796.42亿;沪市143家上涨,749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995.91点,最高10049.92点,最低9880.04点,收报9903.09点,下跌176.39点,跌幅1.75%,成交652.70亿;深市290家上涨,1237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交运这个足够大的板块成为行业精英,逆势大放光彩,并且持续度较强,这种普遍股价低低,权重有比较效应的个股哪个市场都需要他们,其中山东高速涨停,而如长航凤凰、大连港、连云港、日照港等则更是齐齐封板,两市涨幅前列个股相当一部分都出自这个群体。

  【独家观点】资金出逃 谁是酿造A股暴跌的真凶?

  华讯投资认为,指数再度收阴,和上周五的走势规律几乎相同,直接将前一个交易日刚刚带来的希望之火扑灭,这种弱势反复的不断下探形态十分打击信心,让场外资金也很难积极买入,政策现在看来还是基本摇摆不定,导致目前几乎已经没有了明确的对资本市场利好的期待了。

  后市展望:不可避免的,新兴市场股市已经受到了欧美股指的拖累,股指今天的大阴线让空方得到了尽情宣泄,并开启了新一波下挫的号角,考验10年低点2319已不可避免,届时能否受到支撑还要看管理层手里有什么牌可打,而且出了牌大家还买不买帐也是个问题。

  阴线不全是坏事,至少可以让我们头脑更清醒,更足以认识到对应不同市场环境采取的应对策略,只在优势情况下大获全胜肯定不是好的战略家,如何利用有限资源把握难得机会才能看出投资者的品质,当前虽然大势弱,个股连续走强的却很多,如交运类很多品种,从昨天下午就有启动苗头,给了大家买入的机会,今天就出现很多股票涨停,就是回报,这种环境下灵活的游击战术有时不比牛市挣得少,只是需要大家在仓位上更谨慎些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