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16收评:百亿巨资恐慌出逃 中阴杀跌背后的四大黑手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您当前所浏览的为万隆原创文章,代表万隆独家研判观点,是万隆研究力集中体现。

  万隆的研究力,就是您财富的爆发力

  早盘股指再度低开,并直接开在30日线之下,弱势震荡后便出现跳水杀跌,跌至昨日低点后,股指迎来反抽,不过午后股指弱势下探,连创新低,2点半后股指更是加速杀跌,一直弱势至尾盘,收盘大跌28.65点,收在2346.19点,报收一根低开低走的中小阴线,成交量萎缩为741.8亿。

  板块方面,仅有陶瓷成为唯一一家红盘的板块,其余全线杀跌,大多数跌幅都在1%以上,其中船舶制造、文化传媒、开发区等暴跌居前,水泥、石油、金融等权重股也大幅下挫,严重拖累了股指。个股方面再度出现惨烈的普跌局面,很多个股尾盘出现大幅下挫,尤其是近期的大牛股、人气王科学城复牌后直接封死跌停,严重挫伤了市场的做多人气。可见,主力资金已经在不惜一切代价的大举出货,直接造成很多个股暴跌。

  本来昨日尾盘回升后,市场对股指反弹的期望明显增加,但今日股指却出现低开低走的弱势局面,让投资者感觉一头雾水,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今日中阴杀跌的呢?我们认为主要有四大黑手:

  1.希腊组阁失败,直接导致欧美股市全线杀跌,心理面出现恐慌,拖累了早盘A股。

  2.外汇占款今年首现负增长,资本外流可能掣肘央行的降息决策,同时不利于经济增长。

  3.5月前两周四大行贷款趋于零增长,存款流失2000亿,直接造成四大行联袂杀跌。

  4.今日香港、韩国股市遭遇暴跌,跌幅高达3%以上,严重影响了市场投资者的情绪。

  根据好股道资金流监测显示,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1465.36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97.9亿元,资金净流出高达109.4亿巨资,其中中小板、银行、机械、化工化纤、房地产等五个板块成为主力流出的重灾区。

  总的来看,尾盘股指果真如我们盘中预期跌破了2360点一线,失手重要支撑后股指出现快速杀跌,弱势格局相当明显,尤其是今日虽然成交缩量,但是资金流出力度却突然加大,超过百亿巨资出逃,所以目前投资者务必要谨慎对待,在股指调整结束前千万不可轻举妄动,风险仍应放在第一位。(股市有风险,好股道来帮你,破解产业资本庄股!免费快速下载:http://www.wlstock.com/about/haogudao/Index.html)

热词:

  • 弱势震荡
  • 大牛股
  • 股指反弹
  • 个股方面
  • 权重股
  • 弱势格局
  • 尾盘
  • 暴跌
  • 板块
  • 低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