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内外交困整理延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市近期继续处于调整状态。沪指上周后段多空纠缠于2400点附近,周五受部分经济数据不佳影响尾盘走低,本周继续调整。总体上大市受境内外特别是境外因素影响较大,若外部利空不除,预计大盘走高不易。

  大市选择下行有复杂的因素。新近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实体经济出现一定困难,未来将在上市公司中报体现。4月份出口同比仅增长4.9%,与3月份增幅8.9%相比,进一步收缩;进口同比增长0.3%,远低于3月份5.3%的增幅;而此前专家预期进出口增幅将在8%至11%之间,着实令人大跌眼镜。而这点其实从第111届广交会也可预见,这届广交会到会客商创新高而成交却罕见下跌了5%。

  内需方面,近两个月的PPI持续下滑,工业企业经营困难,而农产品副食品价格不时出现暴涨,抵消了PPI下跌对未来CPI的抑制作用。尽管整体工业增速数据未明,但据国家统计部门局测算,东部、中部、西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平均比3月份有3个百分点的下降。因此即使是沪深300成分股,也将受影响未能尽显蓝筹风采。

  为了使精心启动的蓝筹股行情得以维持,决策层周末“巧合”地宣布“降准”0.5%,市场已明白其中苦心,因此次日大盘高开回应。但是利好作用被国际大宗商品暴跌以及欧元区出现裂隙所对冲。

  沪指周二、周三上午两度在2350点附近,都有抄底盘出现,显示市场人士对于监管层呵护股市抱有信心。实际上传媒昨日称监管层五大措施推动机构投资者入市,市场在猜测后面还有什么利好可推出。增加QFII额度、引导港资入A股市场,可以做到。而推动养老金入市已经讲很久,需要其他部委配合,关键是股市有个好的生存环境;通过税收优惠支持股市,也需要税务部门配合。其他如企业年金、住房公积金、慈善基金的入市,更加复杂。但是如果A股出现暴跌,国际股市人心惶惶,决策层相信可从高层次启动利好政策。

  目前股市能启动的领头板块不多,金融板块在前阶段潜力被透支,估计后面可能再启用房地产、建材板块。展望后市,股市政策利好可对冲经济下滑,但能否止跌回升,要视股市外围环境的改善程度。目前还看不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有改善可能,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影响的不只是希腊,可能是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块。原来购买“欧猪”国家债券的政府、企业、私人资金,可能损失惨重,并将使购买衍生工具的投资者出现较大风险,反馈到股市,原来投资于新兴股市特别境内A股的跨境热钱,也面临流出选择。如此将加剧A股的不稳定。

  昨日尾市的杀跌破2350点为后市蒙上阴影。纯从技术面分析,沪指的日K线图已变难看,沪指跌破短中期移动平均线后,预计将继续探底,下方支撑区间下移到2285~2305点一带。

  古禅

热词:

  • 沪指
  • 养老金入市
  • 蓝筹股行情
  • 预计大盘
  • 金融板块
  • 股市政策
  • 利好
  • 大市
  • 巧合
  • 工业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