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活跃股点评: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友好集团:公告三则拟疆内外延扩张 中长期看好

  短期或有业绩压力但地产业绩将做较大贡献

  友好集团600778 批发和零售贸易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分析师:潘鹤,路颖,汪立亭 撰写日期:2012-05-18

  维持对公司的判断。公司作为新疆商业龙头,具备规模竞争优势,并且百货和超市均在快速扩张之中,能够最大程度受益于新疆区域基于投资带动和人口倍增所推动的巨大消费增长红利。而公司改善的管理也有望带来较高的业绩弹性,公司具备可持续的业绩增长和长期投资价值。

  维持盈利预测。不考虑增发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2-14年主业EPS为0.42元、0.50元和0.67元(不含地产业务),分别同比增长-9.35%、20.05%和34.00%,对应当前10.18元股价的PE分别为24.4倍、20.4倍和15.2倍。另外,地产业务有可能贡献更有弹性的一次性收益,受益区间合计为2.97元EPS,其中我们估算2012下半年可贡献约0.63元EPS。

  虽然从短期主业估值角度,公司相对行业不具备明显估值优势,但考虑到公司所处的特殊区域,以及公司未来业绩增速有超预期潜质,我们维持目标价13.88元(2012年约26倍PE加上2.97元/股的一次性地产业务的价值)和"增持"评级。

  风险与不确定性。新的外延扩张项目可能带来短期业绩压力;地产项目开发和收益确认给业绩带来一定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