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活跃股点评: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建研集团调研报告:"剑"与"盾"的艺术

  建研集团002398 建筑和工程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分析师:邹戈 撰写日期:2012-05-18

  事件评论1、公司减水剂业务的特点:一是公司潜在扩展空间很大,而且政策也支持行业发展;二是公司竞争优势明显,未来2-3年具备持续快速增长的动力。

  2、技术服务业务利润率高,现金流较好,增长稳定。今年上半年技术服务业务毛利率已经止稳,并且小幅恢复,预计全年毛利率不会再下滑,而福建省固定资产投资将带动公司技术服务业务保持较快增长。

  3、混凝土是厦门23家混凝土企业之一,厦门目前已经禁止新的进入者,公司也不会大力发展该业务,预计今年盈利有望保持稳定。加气混凝土砌块业务是在福建省大力发展新型墙体改革的背景下发展起来的,预计今年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5、由于下游行业需求的低迷,环氧乙烷和工业萘的价格今年都在较低位臵徘徊。

  原材料成本的下降使得公司利润率能保持在较高水平。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对比了建研集团和东方雨虹:目前建研集团的成长性、估值水平和2008年底的东方雨虹类似,我们看好未来2-3年建研集团的成长。

  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1.30、1.71和2.24元/股,对应PE 分别为16.6、12.6和9.6倍。目前受制于房地产调控和紧缩的货币政策,房地产新开工处在下行周期,2012年减水剂下游需求比较疲弱,公司的估值也将受到压制;不过公司的竞争优势将保障业绩较快增长。随着房地产新开工回落见底,2013年被抑制的需求将会回归正常水平,公司盈利和估值有望迎来双升阶段,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2012年房地产投资持续大幅下滑,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