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重心下压制约大盘调整依旧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世行调降了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国务院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证监会等部位在落实稳增长纷纷出台跟进政策,近期的组合政策有:放松信贷限制、降准、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民营经济、节能补贴政策等。当前政策微调产生的边际效应累积,将有助于经济阶段性见底企稳,宏观经济的变量处于关键期,或看到明确的宏观经济需求端企稳之前,有必要保持适度谨慎的态度。业资本继续减持,投资者入市的积极性不高,沪深两市交易量呈现萎缩态势,投资者卖出意愿偏强。经济下滑与利率下滑相互制约,市场估值相对稳定,上证指数在2250至2400点附近内波动。经历了难看的一季报数据后,上市公司最艰难的时刻仍未到头。在已公布中报预告的公司中,有高达四成以上公司业绩预减甚至预亏,而业绩报忧的“两大主力”--地产和制造业则成为“重灾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23日,沪深两市已有848家公司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有349家业绩“报忧”,占比高达41.16%,其中首亏67家,续亏58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压制,房地产业明显入冬,上市公司中,房地产成为了业绩下滑的重灾区。根据资讯统计,截至目前,有27家房地产公司预告了上半年业绩,其中有18家预计将出现净利润下滑甚至亏损,占比高达66.67%。除了房地产外,作为中坚力量的制造业当中,大量企业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出现首次亏损。由于国内房地产业与基建等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在上半年持续下降,相关的基建、机械等行业的上市公司利润出现明显下滑。稳增长政策和欧债危机多空交织,共同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股市供求关系偏紧,沪指之前被证明支撑作用较为明显的半年线已被击破,市场存在探底风险。

  周一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低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早盘中板块个股出现普跌,其中环保、水泥、飞机制造等板块略微翻红,而船舶制造、电器、电子器件、电子信息、家电、有色等板块出现大幅下挫。国内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和希腊风险再度升温,使得市场中多头力量底气不足。股指早盘低开后击穿2320点区间,技术上,沪指面临再次下探风险,短线来看可先关注2300点的支撑。但整体来看,A股市场依旧表现疲弱,延续震荡下行走势,全天盘面表现冷清,交易量再度收缩。体现了实际的经济情况可能依然较为严峻、政策的刺激效果难达一致性预期,投资者市场情绪受到负面影响。从均线看:上周跌破半年线,空方有再次发威的动力,大盘不但不会涨,反而会马上急跌。从均线的死叉情况来看,上面5日线和10日线的交汇点下行形成很大压力。指标MACD下穿零轴,还存在下探。大盘仍然位于2320点~2350点支撑带区域。交易量仍在持续萎缩中,大盘在支撑区构筑整理形态,通常难以改变向下趋势方向,难以排除下跌风险,短期趋势偏弱。最近是大盘虽跌幅不大,但是个股是跌多涨少,从资金流向上来看,这说明很多个股是出逃的现象为多,可以看出,场内有资金还趁政策面的利好烘托在加紧出逃,这样的情况是主力不看好行情,先出局为主。但是,这种情况的走势,大盘难以形成一个大的向上趋势,这点来说,对空方有很大的优势。大盘现在处于一个迷茫的过渡阶段性,多空的争夺,存在不确性比较多,难以产生大的指数行情。重心下压形成大盘调整依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