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深两市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八大机构看后市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30日,沪深两市在关键点位附近维持震荡整理格局,沪指60日线处获得有效支撑,2400点附近承压明显。个股表现因消息而分化,中小盘股表现明显优于权重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384.67点,跌4.97点,跌幅0.21%,成交848.28亿元;深证成指报10162.34点,跌52.40点,跌幅0.51%,成交767.22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671.34点,涨11.40点,涨幅0.24%,成交296.73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短线整理过后大盘仍有冲高

  今日股指在20日线附近出现小幅震荡,是正常回调,消化掉短线获利筹码后,更有利于市场继续攀升,生物医药、环保等板块走势活跃,短线资金运作较积极,市场热点围绕经济刺激政策的相关品种展开,水泥、核电、建材、机械等品种是推动本轮行情的主流力量,得到资金较深介入,市场经过小幅盘整后,将延续反弹走势,投资者可借盘整机会调仓换股,紧扣水泥等主线操作。

  大摩投资:权重板块回调 指数缩量震荡

  今天指数震荡盘整,成交量相比昨天有所萎缩。沪指已经接近上方2400点附近的成交密集区,短期来看,沪指快速突破的概率较小。而且近期随着指数的大幅上涨一些短期指标已经显示超买严重。短线来看沪指有在2400点下方震荡蓄势的需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仓位不宜过高,对于一些前期表现强势的个股不建议追涨。可以适当低吸前期涨幅不大的绩优蓝筹股。

  华讯财经:主力假寐暗赌六月飘红

  疾风暴雨上涨过后对暂时陷于沉寂的市场环境不适应,这就是主力想达到的目的,当你后悔前两天阳线时买了股票,今天阴线卖出后,很可能接下来市场会给这些短线骑墙派一记耳光,尤其是经济刺激措施箭在弦上,虽然有辟谣,各个行业的布局、规划已经逐渐出炉,个股上还大有文章可作,由点及面,在即将到来的六月份,指数也依然会继续在中期上行通道内冲高的。

  湘财证券:热点板块无力推动大盘持续上涨

  上证指数全天都在20日均线附近间震荡。由于20日均线距离箱体的上沿2410点较近,多方并不敢直接向箱体上沿或更高的位置发起攻击,意味着多方并没有能力继续控制大盘的运行方向。这种市场特征如果持续超过3个交易日,多方的做多能量就会逐步下降,这也与昨日博文中所提到的时间通道理论所提示的观点相吻合。因此,笔者认为本周指数如果不能向上攻击,短线将再次向下确认支撑。

  倍新咨询:不可再去追涨了 逢高逐渐减仓

  今天有报道:发改委称不可能出台像2008年底那种大范围、大规模的4万亿投资政策;不可能松动房地产政策,现在只会预调微调。此前媒体报道的单日100多个项目获批时,大都是清洁能源项目,其中92个是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清洁能源发展机制CDM,与一般理解的投资项目是两回事。对于经济刺激政策的憧憬预期与现实估计有很大差别,游资炒作热点后大基建板块面临出货风险,投资者不可再去追涨了。

  金证顾问:报收小阴星 反弹乏力意味犹存

  技术角度来看,股指在构筑三角形底部区域的第5浪反弹浪型当中,在经过了两个交易日的大幅飙升之后,存在技术修正的需求。后市股指K线将等待5天均线系统的上移,进而完成技术上的良性发展态势。为股指进一步走高埋下伏笔,打下基础,后市继续上涨至三角形上边压力位2450点附近将是在后市定是大势所趋。

  东吴证券:多方在震荡中蓄积上攻动能

  我们认为在没有突发利空消息的前提下,多方动能有望在震荡中蓄积,为后市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作好铺垫。从技术指标来看,大盘MACD指标绿柱继续收敛,KDJ向上发散,同时周线的KDJ也有金叉的趋势,反弹应该还能延续一段时间。但板块和个股分化在所难免,前期滞涨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有望接力,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参与。

  股市在线:关前震荡更有利于行情的拓展

  技术上,股指连续两天收出中阳,涨速过快且大盘临近2400点整数关口,2400点是前期的密集成交区域,市场需在关前经过充分的震荡后方有望重拾升势。对于“四万亿”的说法被否,建议投资者也无需过分担心,因为一揽子稳增长措施的推进仍有望为市场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