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黄金投资者争相撤资 避险地位岌岌可危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早报

 



  关注黄金

  早报讯 黄金的避险地位已岌岌可危。

  金价周二下跌1.3%,结算价报每盎司1548.60美元;本月累计下跌7%,今年迄今为止累计下跌1.1%。金价目前低于年初时水平,这是自2008年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情况。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分析称,与黄金相比,投资者现在更青睐美国国债,而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需求导致美元汇率走高,会使金价受到打击。因为黄金以美元计价,对于持其他货币的黄金买家来说,美元汇率上涨会加大黄金的购买成本。

  这也意味着,在市场出现剧烈动荡时,通过投资黄金寻求避险的投资者反而可能会遭受更大损失。

  部分投资者担心,未来几个月美元上涨给金价带来的风险仍不会消失。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每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对冲基金、退休基金和其他基金纷纷减少押注金价上涨的头寸,这类头寸已降至2009年1月2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看涨黄金的头寸上周略有增加,但仍接近年内最低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各国央行今年继续增加黄金储备。近年来各央行纷纷从净卖出黄金变为净买进黄金,这种潮流还在持续。部分投资者认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风险因欧洲问题日益突出,各国政府需要进一步刺激经济,这会提振黄金价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