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金价重返千九美元]财经链接 八成机构看好金价未来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00D68CB74F74f3588C71F9D4247F48C

    价格越是上涨,黄金的消费似乎就越是疯狂,8月24日,国际金价一天之内,暴跌了104美元,几天之后,金价在9月5日再次站到了每盎司1900美元的历史高位,如此大起大落,既有商机,也蕴含着风险,黄金价格未来会怎样变化呢?打开我们今天的财经链接。来听听各方的观点。

  8月22日,法国兴业银行提高了今明两年现货黄金平均价格预期,他们将2011年第四季度平均金价预期,提高至每盎司1950美元,并且预计明年第四季度金价将攀升至每盎司2500美元。

  花旗集团也是看多的机构,他们将年内金价预期上调10%,并将金价上冲至每盎司2500美元的可能性,从5%提高至25%,同时上调明后两年金价预期;摩根大通也预计说,年底前现货黄金价格将至少达到每盎司2500美元。

  摩根士丹利、瑞银的观点也是看涨黄金,他们表示,作为避险资产,黄金有望继续受到欧美经济不确定因素的支撑,未来几周金价将继续走高。

  国内的专业机构方面,民族证券表示说,基于美国第三次量化宽松预期逐渐增强;各国央行加大黄金购买力度;中国、印度迎来传统消费旺季等因素,黄金仍是最优选择

  兴业证券、国信证券的报告也显示,金价的再度上涨符合市场预期,目前他们看不到任何趋势逆转的可能,他们维持对黄金的看好。

  当然,市场上也有持反对观点的机构,法国最大的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报告说,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是金价保持强势地位的一个温床,但投资者如果单纯的看好黄金单边上涨的话,他们认为这样的投资理念不够谨慎,他们对风险提出警示。而《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皮特·阿里蒂斯则直言不讳的提醒消费者,投资黄金是很危险的,因为泡沫即将破裂之时,往往是价格涨幅最大的时候。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金价
  • 财经链接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