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午评:沪指跌0.46%逼近5日线 水泥股领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5月31日讯 受外围市场低迷影响,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和深成指均一度下探至5日线下方,受支撑企稳。此后在环保,光电,券商等板块的强势领涨下,大盘曾一度冲高。但在钢铁煤炭,地产银行等权重股的持续走弱的拖累下。震荡下挫。盘面看,个股普跌,煤炭、水泥、有色股跌幅居前;物资外贸、酿酒、地产股疲软。部分环保股及有利好消息的个股活跃,巴安水务涨8.69%。

  板块方面。今日环保行业板块再次走强,巴安水务涨10.01%。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受此影响,生物制药板块走势强劲,健康元涨10.00%。电子器件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联建光电涨7.16%。此外,食品行业、家具行业和电子信息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煤炭行业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广发证券31日早间研报称:经历两天大涨后,指数昨日终于出现了小幅度的调整,由于阴线较小,几乎可将其忽略不计,可认为这是对部分超强势股票短线超买的一次修正,创业板等小盘品种逆势扬升,为后市走向增加了悬念,也预示着市场昨日阴线不是头部构筑的开始。

  湘财证券表示,股指经历持续下跌后,本周企稳并展开强势反弹。反弹一则是技术上超跌反弹性质,股指在2300点一带有较强支撑,二则前期政府稳增长的政策发酵引发市场的反弹,基建等投资板块强势拉升。从结构性减税到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从货币财政的放松到财政补贴措施的执行,无一不凸显政策的扶持力度。但政策效应传导至经济层面需要时间,而市场走强仍需回到经济本身。目前股指反弹仍以超跌性质来看待,股指趋势性上涨并未来临。

  银泰证券认为,对于当前A股,在中线乐观且政策面利好呈现的背景下,不排除短期两市进一步活跃的可能,但结合国内外具体环境分析,我们认为对于市场持续的上行空间并不宜盲目乐观。尤其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短期缺乏有效基本面数据支撑将使得行业板块更多地维持轮番活跃、反复震荡的格局,这就要求投资者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对于获利头寸能及时兑现利润,并把握调整过程中的低吸机会。当然,在中线乐观的背景下,投资者同样可积极把握成长股的持续上行机会,但在行业选择方面则需选择契合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的消费、新兴产业个股。

  消息面: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全国游牧民定居工程建设“十二五”规划》。

  会议指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在当前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对于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提出了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

  外围市场:

  美股周三收低。西班牙评级再遭下调,该国和意大利融资成本飙升,欧股大幅下挫。欧盟委员会提议欧洲稳定基金直接救助银行。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0.83点,收于12,419.86点,跌幅为1.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3.63点,收于2,837.36点,跌幅为1.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10点,收于1,313.32点,跌幅为1.43%。

  【今日消息】

  国务院发布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全国游牧民定居工程建设“十二五”规划》。

  国务院未发增贷指令 四大行5月信贷步调不一

  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呼之欲出,但中行行长李礼辉表示目前国务院没有也不大可能发出要求银行增加信贷投放的相关指令,这或能部分解释目前大行何以步调不一。

  发改委:鼓励民资进入物流领域细则即将出台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为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0〕13号),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贸司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进入物流领域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于近期正式出台。

  5月以来656亿资金流出股市

  5月以来上证综指在2309-2453点区间反复震荡,月度跌幅仅为0.49%。在大盘震荡之际,资金却呈现持续大幅流出态势。益盟软件统计显示,5月以来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高达656亿元。在资金进出影响下,个股分化势如水火。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国内经济下滑的担忧始终如影随形,海外“黑天鹅”事件又不时袭扰,成为各路资金始终处于战战兢兢状态的重要原因。

  四川密集出台政策 支持天府新区

  四川正高速推进天府新区的建设。

  5月27日,《眉山市支持天府新区眉山区域发展政策》出台,为四川天府新区再次叠加优惠政策。

  作为四川省委兴川大计的“一号工程”,天府新区总体发展定位是以现代制造业为主、高端服务业集聚、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现代新城区。

  中金所:股指期货持仓限额由100手调升至300手

  今日,中金所发布修订后的《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及配套通知,将沪深300股指期货的持仓限额由100手调升至300手,同时规定交易所可以根据市场风险状况调整持仓限额标准,并对相应异常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予以调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