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全国已有近40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网

 



  

  近两日内,重庆松绑公积金贷款,湖南省降低首套房首付、减免税费等政策出台,以促进刚性需求。资料图。

  在楼市调控持续从严的环境下,全国各地限购限贷政策依然严格执行。但是,从目前全国的调控趋势来看,有益于刚需入市的微调城市已经接近40个。近两日内,重庆松绑公积金贷款,湖南省降低首套房首付、减免税费等政策出台,以促进刚性需求。

  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到,5月28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调整相关公积金贷款政策。以前,公积金贷款一个家庭最高可贷40万元。如今,这一比例翻倍,单人贷款限额由20万提高到40万元,一个家庭最高可贷80万元。

  另据了解,湖南省将在房地产保持国家调控力度不变的前提下做出微调,如推出利率优惠政策、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减免相关税费等措施,以促进刚性需求,引导市场形成统一预期。

  近一年来,全国已经有将近40个城市出台相关微调政策,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在楼市宏观调控的大方向不变的前提下,以释放刚需、鼓励首次置业人群购房为目的政策微调,比如降低首付比例,给予首次置业人群贷款利率优惠和税费优惠等政策,将有助于刚需在下半年的持续释放,但是如果在下半年无法引导改善性购房需求正常有序释放的话,刚需的快速释放也同样意味着下半年有资格的购房需求量将严重匮乏,楼市交易量很有可能将再度陷入低谷。

  胡景晖认为,合理的改善类购房需求也是刚需,通过政策微调引导合理的改善类需求释放,不仅可以缓解目前楼市需求匮乏的瓶颈,拉动内需刺激经济发展,而且改善类人群卖出的房源也可以满足二手市场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房源紧缺的困扰。所以,如果在下半年无法引导改善性购房需求正常有序释放的话,仅仅靠刺激有限的首次置业需求来拉动内需肯定是非常困难的。

  记者在最近走访售楼处了解到,一些开发商已经留意到改善型购房需求的存在,以及改善型住房群体的重要,逐步推出中、大户型。比如昌平的融创长滩壹号、金科廊桥水岸等项目,以及即将入市的望京远洋万和公馆等,户型多在100平米-200平米以上,改善型置业群体购房的选择性较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