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新兴产业接力短期热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付华民 倍新咨询

 



  在发改委澄清没有大规模投资后,基建板块已经开始退潮,但今天新兴产业板块轮番上涨使得股指没有出现较大跌幅,全天成交与前几天相比萎缩较快,如上证方面只有753亿的量,而前天的量则有1100多亿,快速缩量意味着多空双方都想暂时观望。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2.43点,收至2372.23点。深圳综指涨幅为0.35%,中小板涨幅为0.71%,创业板指涨幅为1%。可见资金转移到了中小盘个股身上。

  消息面上,国务院通过了《“十二五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了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新能源汽车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并提出了20项工程。这是今天炒作中小盘个股的一个由头。

  盘面上,受益新兴产业政策的板块全面开花。概念板块中,涨幅第一的为触摸屏,莱宝高科、长信科技涨停,节能环保题材则继续走强,巴安水务、格林美、怡球资源(旧金属回收)、开能环保涨停,已是这几天表现最强的板块。LED板块中,联建光电涨停,其他如互联网、云计算、文化传媒等板块都出现了涨幅较大的个股。过去这些概念股基本上可是受资金抛弃的。因此热点的快速转换只在几天之内,投资者必须适应这种节奏,否则再去追高高在上的老热点正好接了人家派发的最后一棒。

  后市方面,由于热点转换较快,前期受政策刺激的权重板块面临调整,新接力的新兴产业题材能否持续有待观察,投资者可暂时等待市场整理后的方向。激进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新兴产业个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