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深圳股掀涨停狂潮 大盘四连阳发重要信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周五再现午后起飞行情,早间受美股三大股指飘红提振,小幅高开,在突破了半年线及60日均线所在地2350后便出现休整状态,下午开盘升幅提高,临收盘前股指有回吐涨幅意图,30日均线2369区间压制明显,仍走出四连阳。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51.51点,最高2369.70点,最低2346.94点,收报2359.16点,上涨8.30点,涨幅0.35%,成交923.2亿;沪市646家上涨,271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043.26点,最高10116.12点,最低10008.67点,收报10043.71点,上涨36.06点,涨幅0.36%,成交864.9亿;深市1101家上涨,423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今日各板块当中公用事业类板块领涨,其中大众公用涨停,它的上涨还直接带领上海本地股发威,同达创业、复旦复华均封于涨停板,而深圳金融发展规划消息确定性出台后,早间深圳本地股集体高开,11只个股涨停的景象热火朝天,沙河股份更是连拉三个涨停!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A股已正式步入了左侧交易区间,在此阶段,投资者需放弃对市场出现系统性行情的幻想,同时克服对市场再次步入熊市的空间,寻找结构性机会,探寻真正的价值股,对真正优秀的价值股而言,2132点附近的股价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中期底部,而市场的每一次调整都将是逢低吸纳价值股的机会。

  机构观点二: 周五市场继续展开震荡反弹的走势,沪指站上了60日均线与120日均线的交叉点,但继续向上运行遇到了30日均线的压制。从今天市场盘面上来看,早盘沪深两市小幅惯性高开之后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了震荡反弹的走势,但是由于十点公布的经济数据超出市场之前的预期,对投资者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股指出现了震荡回落的局面。但是午后市场再次向上攻击,但由于周末市场消息面不确定的影响,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出,使得市场受阻于30日均线的压制。

  【独家观点】

  深字头掀涨停狂潮 A股四连阳发出强烈信号

  我们认为,股指自2132点调整以来的阶段性下挫正是由一波三连阴砸出的,而目前四连阳已将大盘的颓势彻底扭转,彻底脱离了上月末大阴线笼罩的阴影,而仅仅7个交易日大盘就能夺回失地,也充分说明之前的下探只是个假摔而已,本周二以来的三连阳收复三连阴形成了完美的对称,相当于电池充电后的发力令人充满期待!

  后市展望:股指走出四连阳,周线上已构筑了见底后的阳线攀升形态,中线投资者有进场迹象,全天的高点正在30日线之处,将该均线踩在脚下股指走势将更加轻盈,大盘将在下周一马上对其发动新一波冲击。

  指数MACD趋势性指标形成金叉,实际上很多个股已提前出现这一信号,而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的逐渐回暖,权重榜样作用的带领都将推升股指,基本可宣告股指二次探底结束,此次底部构筑后的上扬快速完美,之所以未一鼓作气冲击30日线是为了防止短期筹码逢高快速获利了结,逐渐沉淀成本,上涨基础将更扎实!(华讯投资)

  大盘四连阳完美收官 赚钱效应可望延续

  今日两市早盘冲高回落,盘中整理后重新上攻,最终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以以收阳结束。沪指报收于2359.16点,上涨0.35% ; 深证成指收于10043.72点,上涨864.9%;中小板上涨 0.25%;创业板收报718.96,上涨 0.82 %。两市合并成交量共1788.1亿。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有色金属和综合类板块上涨较多,地产、水泥和券商也有较好表现,航天器制造、银行信托等少数板块下跌。

  消息面上看,国际方面,昨夜欧美股市场表现强劲,各大市场指数皆有超过1%涨幅,外围投资市场热情重启;朝鲜发射自主研发卫星火箭失败,间接影响拖累军工股和航天器板块表现;国内方面,统计局公布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GDP同比增幅8.1%,创近三年新低;央行日前公布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显示3月新增信贷超万亿,创14个月新高。

  本日消息面可谓谓利空利好双管齐下。虽然备受市场瞩目的GDP数据公布低于预期,然而由于本年度国民经济速度放缓已成共识,该利空消息在三月后期大盘的下跌中已被消化大半,投资者不比过于忧虑,本日盘面表现也可印证此点。而央行发布的货币投放量统计则明显地表现出在货币政策方面的放松态度,流动性的增加无论是对企业生产资本还是股市金融投资而言都是较为实质的支持,因而依然可以期待近期大盘会有良好的表现。从技术层面上看,沪指在2350点位置遭遇强大压力在预期之内,考虑到本周大盘已收获较大涨幅的四连阳,筹码换手导致的短暂回调在所难免,建议投资者可将手中的获利盘逢高减仓,控制好仓位,在小幅回调后再行配置资产组合。依然维持对地产、水泥板块,新能源板块也可适当关注。(联讯证券)

  市场周线收阳 关注个股机会

  【今日市况】

  周五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平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受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的消息影响,深圳前海概念股大幅飙升。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阳线。板块处于多数上涨状态,其中自行车、家具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2%以上。而飞机制造板块领跌,下跌幅度为1.08%。沪指报收于2359.16点,上涨8.3点,涨幅0.35%,成交923.2亿,深成指报收10043.7点,上涨36.06点,涨幅0.36%,成交864.9亿,两市合计成交1788.1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稍有放大。

  【周边市场】

  美东时间4月12日16:00(北京时间4月1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1.04点,收于12,986.43点,涨幅为1.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9.09点,收于3,055.55点,涨幅为1.3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86点,收于1,387.57点,涨幅为1.38%。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0.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80.60美元,涨幅为1.2%。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主要由于市场猜测美联储有可能会进一步推出货币宽松措施、美国股市上涨以及美元汇率有所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4美分,报收于每桶103.64美元,涨幅为0.9%。

  欧股周四大幅收高,纽约联储主席讲话将市场对美联储提前至2013年加息的预期浇灭,投资者纷纷转向风险资产。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2%,收报257.36点。

  【后市研判】

  周五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平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受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的消息影响,深圳前海概念股大幅飙升。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多数上涨状态,其中自行车、家具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2%以上。而飞机制造板块领跌,下跌幅度为1.08%。沪指报收于2359.16点,上涨8.3点,涨幅0.35%,成交923.2亿,深成指报收10043.7点,上涨36.06点,涨幅0.36%,成交864.9亿,两市合计成交1788.1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稍有放大。

  调控不放松对企业的影响很大,我们认为2012年房地产行业增长虽不乐观,但也不悲观。我们认为二季度的行业政策将进入一个缓冲期,一方面政府要求的房价合理下降,主要是指房价涨的过快、过高的城市要挤泡沫,另一方面刚需市场仍是政府支持的领域。为此,我们认为二季度房地产板块仍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目前结合实际来看,春节后商品房销售不断回升,不少城市的销售走出了前期的低谷,房地产股受到这些有利因素的影响不断走强,一些具备高周转、中低端产品的公司已迎来了很好的趋势性投资机会。因此,建议投资者对该行业给予适当关注。

  从消息面来看:1、昨天下午,深圳市政府五届五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在国家金融政策的要求和总体框架下,《意见》对深圳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总结梳理,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政策创新,从8个方面提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24项举措。2、日前,国家发改委披露了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最新进展。随着六项措施的落实,战略新兴产业的开局良好。其中资金支持是最重要的一项。值得注意的是,政府是其中的主导。据初步统计,截至2011年底,全国共有24个省市设立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进一步扩大了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实施规模,新批复了41只创投基金的设立方案,吸引社会资本70多亿元。

  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小涨收盘,日线收小阳线,沪指站稳2300点,日线技术指标全线回暖,KDJ金叉向上,技术上看,大盘下周仍将继续冲高,一旦再出现利好,不排除指数重回2400点。

  整体来看,今日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深圳、温州等地的金融创新改革对市场催化作用明显,预计相关板块和个股近期仍有机会。今天公布的1季度GDP同比增长8.1%,低于市场预期,但并未对市场形成大的利空影响;在经济下行得到确认的情况下,政策宽松预期更强烈。从盘面上看,现在市场涨幅较好的板块或个股仍以概念炒作为主,在基本面多空交织的背景下,短期市场全面反弹仍有难度,在宏观基本面未出现实质性改善之前,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建议重点回避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北京首证)

热词:

  • 深圳股
  • 涨幅
  • 涨停
  • 大盘整体
  • 大盘指数
  • 沪指
  • 价值股
  • 券商板块
  • 个股机会
  • 股指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