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厦门宏发借壳上市或将尘埃落定 联创光电坐享投资收益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厦门宏发借壳上市或将尘埃落定 联创光电坐享投资收益

  ■本报记者 贺 骏

  日前,*ST力阳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通知,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近日审核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宜。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2年5月23日起停牌,待公告审核结果后复牌。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ST力阳重组顺利通过审核,则厦门宏发这一继电器行业的龙头企业借壳上市将尘埃落定。

  资料显示,厦门宏发是中国继电器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2011年营业收入30亿元,预计2015年营业收入达50亿元,2020年营业收入达80亿元,在2020年之前进入全球继电器企业前三名。

  坐享厦门宏发成长收益

  此次方案中,*ST力阳以977.23万元置出所拥有全部资产,并以7.33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3.23亿股,纳入价值23.77亿元的厦门宏发75.01%的股权。置入资产与拟置出资产之间的差额23.67亿元由*ST力阳向有格投资、联发集团、江西省电子集团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

  公开资料显示,厦门宏发2008年营业收入为11.65亿元,净利润为0.56亿元;2009年营业收入为12.62亿元,净利润为0.98亿元;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净利润2.15亿元;2011年营业收入30亿元,净利润3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厦门宏发的第二大股东,联创光电坐拥厦门宏发24.99%股权,投资收益稳定增长,利润回报巨大。虽然联创光电所持股份并未直接装入*ST力阳,无法直接从借壳重组中获取投资溢价,但将因厦门宏发借壳上市后进入发展快车道而获益。除继续享有对厦门宏发的投资收益外,还将增强该投资收益的成长性和稳定性。

  将不再依赖投资收益

  除了坐享投资收益之外,联创光电主营业务的扩张也在规划之中,联创光电此前宣布,拟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3630万元,投入半导体照明光源产业化项目、半导体照明光源用LED器件产业化项目、功率型红外监控系统用LED外延材料、芯片及器件产业化项目和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联创光电相关负责人曾对《证券日报》表示:“联创光电坚持做大做强LED主业, 2007年减持宏发、定向增发预案中所提投资项目,目标都集中在LED方向。

  公开资料显示,联创光电从事LED封装20多年,已取得一些关键技术的突破。目前公司已拥有外延、芯片、器件、封装、应用全产业链,有效的降低了外部市场的波动对公司的影响,牢牢掌握产业链每个环节的利润。

  宏源证券研究报告指出,LED照明产业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扶持对象。2015年,半导体照明将占国内通用照明市场30%以上份额,产值预期达到5000亿元。去年以来,联创光电调整了产业方向,着重发展LED照明终端产品,其LED产品占公司总收入的73%。公司具备的技术和产能优势长期仍有释放空间。

热词:

  • 联创光电
  • 宏发
  • 投资收益
  • 借壳上市
  • 半导体照明
  • LED器件
  • ST力
  • 厦门
  • 净利润
  • 证券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