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回归A股促"大广汽"成形 "十二五"投资将超两百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表示,从广汽回A股到合资三菱,再到“大广汽”形成,这之间有必然的因果联系

  自今年3月底,广汽集团回归A股之后,“大广汽”的整体形象终于在此次北京车展初露尊容。

  除了还未成立的广汽三菱和正在筹建的广汽菲亚特分属广汽长丰及菲亚特展台,广汽集团的其它乘用车整车企业均在广汽展台集体亮相。

  而作为核心的广汽自主项目,“十二五”规划总投资可能超过两百亿元。

  最后一站:合资三菱

  不过在广汽人心中,真正的“大广汽”还要等广汽三菱正式成立之后,才能成形。而在北京车展上,合资双方均表示该项目在今年落地。

  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对《证券日报》表示,广汽三菱将在下半年挂牌成立,首款国产车型三菱劲炫也将在下半年上市销售。在随后三年的时间中,合资公司还将投产三菱全球战略车型。

  据了解,三菱汽车2015年的中国战略目标为30万辆,其中广汽三菱将承担其中的20万辆,其余的则有东南汽车和三菱进口车来承担。三菱汽车擅长的SUV将担当主角,成为开拓中国市场的主要车型。

  与益子修不同,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则更加肯定回A对广汽三菱项目成形的作用,“广汽回A要借壳与三菱有股权关系(三菱占比14.59%)的广汽长丰,待其退市后,广汽才能整合资产与三菱进行合资。”

  不过曾表示合资公司不仅能生产SUV,轿车将来也可以生产,比如lancer等都是现有产品,预计首期产能预计30万辆。

  另据广汽内部人士称,广汽将用广汽长丰原帕杰罗品牌资产出资,与三菱成立50:50合资公司。同时,三菱位于沈阳的发动机厂也将并入该合资公司,而基于国家发改委最新的产业政策,三菱也会尽快为合资公司导入研发中心。

  自主投资将超两百亿

  广汽回A对于其自主阵营同样重要。

  据了解,广汽借壳广汽长丰,成功回A后,其已拥有对广汽长丰两大汽车业务(猎豹品牌与帕杰罗)的处置权。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欲将长丰原来的自主品牌猎豹从广汽长丰剥离出来。今后,长丰猎豹作为广汽乘用车的分厂,由广汽去经营这一块自主品牌。也就是说,今后广汽乘用车会有两个自主品牌:传祺和猎豹。

  其中,传祺品牌主攻中高端市场,在去年9月推出1.8L排量、18万以下的“双18”车型,瞄准政府采购市场后,根据国家《节能与新能源规划》,今年传祺又推出了混动车型及小型纯电动概念车E-Linker和增程式纯电传祺等多种新能源概念车型。

  除传祺外,在自主阵营其它品牌中,猎豹品牌将补充稍低级别的乘用车市场;广汽吉奥将主攻微车市场。

  按照广汽集团“十二五”规划,2015年产能将达到3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达30万辆,产能利用率不低于80%,即年销售240万辆汽车以上,销售收入约4000亿元。

  而根据2009年广汽入主长丰的规划,未来五年内,双方将力争在湖南投资百亿元;传祺在“十二五”期间的投入最少也70亿元,加之广汽吉奥的60亿元,广汽自主阵营的总投入将超两百亿元。

热词:

  • 广汽集团
  • 猎豹品牌
  • E-Linker
  • A股
  • 大汽车
  • 车型
  • 十二五
  • 大广汽
  • 证券日报
  • 乘用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