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美股收高 道指涨2.37% 黄金原油上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与标普创2012年最大单日涨幅。美联储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认为美国经济仍在以缓慢步伐增长。欧盟与德国紧急制订援助西班牙银行业计划,令市场期待欧债危机问题的解决能取得进展。

  美东时间6月6日16:00(北京时间6月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86.84点,收于12414.79点,涨幅为2.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6.61点,收于2844.72点,涨幅为2.4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9.63点,收于1315.13点,涨幅为2.30%。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最新联储地区经济状况报告,也就是所谓的褐皮书指出,美国经济在过去两个月中继续以“温和”的走势增长,仅有一个联储区域称区域的增长已经放缓。

  欧洲债务危机似乎取得了新的进展。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和欧盟的官员正在紧急探寻援助西班牙深陷困境银行的有力途径。但是,迄今西班牙政府还没有向外界提出援助要求,马德里一直不愿因为受援而受到国际监管。路透社援引一位德国官员称,一项协议正在制定中,该协议可使西班牙获得他国资助对其受困银行进行资本重组的同时,避免不得不实施外部施加的新经济改革措施的困窘。

  欧央行周三宣布,将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维持在1.0%不变。欧央行维持利率水平不变的决定与绝大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测相符。欧洲行长德拉吉在随后于法兰克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欧元区将逐渐实现经济复苏,并提到一些成员赞成降息。

  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第一就非农生产率降0.9%坏于预期。2012年第一季度非农生产率的环比年化降幅修正为0.9%。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降0.8%。一季度非农生产率的初值为降0.5%。

  德国经济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4月工业产出比3月下降了2.2%,而3月工业产出从原来的增长2.8%向下修正为增长2.2%。德国4月工业产出降幅大于经济学家的预期。

  美联储或推新量宽 欧股指数周三大涨2.28%

  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关键利率水平在1%不变,但是央行行长德拉吉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暗示暂时不会有新的长期再融资项目推出,不过欧股主要市场银行股还是受到西班牙政府将进行银行业资本重组消息的推动维持上涨势头,推高了多支区域指数;另一方面,有消息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可能在周四的发言中暗示将考虑推出新的量化宽松措施以支持疲弱的经济增长,这一传言帮助欧股指数在午盘之后继续大涨,全天交易中的涨幅达到了2.28%。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大涨2.42%,收于3058.44点;德国DAX 30指数涨2.09%,收于6093.99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2.36%,收于5384.11点。

  意大利股市暴涨3.5%,收于13427.15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周三大涨2.41%,收于6418.90点。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9% 报每桶85.02美元

  周三,美联储将会有新的货币宽松措施的预期造成美元汇率下挫,对包括原油在内的多种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均有明显支撑,能源市场参与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发展方向整体乐观,能源产品需求前景也有提升,都帮助了原油价格的整体走高;但是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的降幅小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和汽油库存的增幅则超出预期,从而限制了原油期货价格的涨幅,主力原油合约最终收于每桶85.02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3美分,报收于每桶85.02美元,涨幅为0.9%。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1% 报1634.20美元

  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水平不变,但是没有暗示会采取更多措施帮助对抗区域债务危机的蔓延,另一方面,美国最新的第一季度生产率数据显示下行走势,也帮助提高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与此同时,美联储推出新货币宽松的可能性打击了美元汇率,对黄金价格也有一定程度支撑,主力黄金合约收于每盎司1634.20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7.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34.20美元,涨幅为1.1%。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继续维持温和走势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最新联储地区经济状况报告,也就是所谓的褐皮书指出,美国经济在过去两个月中继续以“温和”的走势增长,仅有一个联储区域称区域的增长已经放缓。

  本次的联储地区经济状况报告由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根据2012年5月25日之前搜集到的信息整理编撰。从2011年秋季开始,美联储在每一期的褐皮书中都使用了“温和”一词来形容当时的经济状况,但是所带有的含义不尽相同。

  从报告的整体用语来看,最新一期褐皮书的基调相比市场预期更为积极。褐皮书指出,制造业状况有稳定趋势,消费开支水平温和提高住宅房地产市场状况也有所改善。报告称,“经济前景维持积极,但是各联储区域在乐观预期方面变得稍有些保守。”褐皮书还指出,多各联储区域内的受访者对欧洲经济增长放缓有疑虑,并认为“国内政治前景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未来营商环境受到影响。

  欧盟和德国紧急制订援助西班牙银行业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和欧盟的官员正在紧急探寻援助西班牙深陷困境银行的有力途径。但是,迄今西班牙政府还没有向外界提出援助要求,马德里一直不愿因为受援而受到国际监管。

  周二,身为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的西班牙表示,由于借贷成本过高,政府实际上已无法从信贷市场有效获得融资,希望欧洲盟国帮助自己重组银行业。周三欧洲央行给寄望新一轮宽松政策或为银行提供廉价流动性的国际投资者泼了一瓢冷水,欧央行声称,欧元区货币市场已再度陷入“功能失调”状态。在今天举行的月度货币政策会议上,欧央行决定维持1%的基准利率不变。

  西班牙经济部长金多斯(Luis de Guindos)周三与欧洲委员会会晤后表示,目前西班牙还没有申请外界援助的紧急计划,马德里正在等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一家独立审计师行针对该国银行业的审计报告,两份报告都会在本月内完成,届时西班牙政府才会决定如何对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

  日经225指数收涨1.81% 多重利好促使日元走软

  日经225指数周三(6月6日)大幅反弹,截止收盘涨幅达1.81%,盘中一度高开高走。因美国和澳大利亚经济数据向好,以及美国QE3预期升温,使得日元走软,利好日本股市。

  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8533.53点,涨幅1.81%。

  恒指周三涨1.43%报18520点 收复5日均线

  港股连续反弹,周三高开后全天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恒指报18520.53点,上涨261.50点,涨幅为1.43%;国企指数报9249.51点,涨31.52点;红筹指数报3637.32点,涨83.70点,涨幅为2.36%。大市成交460.88亿港元。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61%,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53%,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2.32%,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2.51%。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36%报116.89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