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道指跌0.14% 纳指涨0.46% 原油涨0.9%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5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四连阴。全球经济前景恶化,使各国央行可能快闪采取新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的希望增大。

  美东时间6月4日16:00(北京时间6月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11点,收于12101.46点,跌幅为0.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53点,收于2760.01点,涨幅为0.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4点,收于1278.18点,涨幅为0.01%。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4月美国工厂订单出现0.6%的环比下跌,与市场调查显示的,环比增长0.3%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背道而驰。

  葡萄牙财政部长加斯帕(Vitor Gaspar)称,葡萄牙已通过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四轮财政援助资格审查,将获得最新一笔救助贷款。

  法国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PierreMoscovici)表示,如果希腊不能执行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协议所要求的紧缩措施,那么希腊退出欧元区将被提上日程。

  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瑞恩(Olli Rehn)在本周一对外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开始就通过该地区永久性救助基金的方式直接向欧元区的银行注资的事宜进行权衡和考虑。

  根据调研机构Markit 6月1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欧元区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PMI)终值跌至45.1,创近三年来的最低水平。报告称,5月欧元区制造业活动进一步萎缩,法国和西班牙PMI数据降至三年最低,而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也是如此。

  周末中国官方宣布5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降至55.2(满分为100),低于4月份的56.1。继中国的制造业活动放缓之后,这份报告降低了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服务业可能扩张的希望。

  由于疲软的经济数据激起了市场关于实行更多刺激措施的猜测,各国央行备受关注。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将在本周四就美国经济前景与货币政策问题在国会发表证词。

  欧洲央行周三将在法兰克福开会,英国央行将在周四结束其每月政策会议例会。

  德股施压 欧股指数周一跌0.52%

  欧股指数周一下跌了0.52%,卖压主要来自德国市场,中美经济增长放缓对倚重出口的欧元区最大经济体颇为不利。另外欧洲多数市场的银行板块反弹,市场期待着欧盟推出援助银行业的新计划。

  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周一收于5978.23点,下跌了1.19%;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0.14%,收于2954.49点。

  西班牙IBEX 35指数周一大涨2.88%,收于6239.50点。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涨1.19%,收于12891.96点。

  英国股市周一周二均休市,周一为银行假日,周二为女王登基60周年纪念日。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9% 报每桶83.98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原油在尾盘随着买家逢低吸纳交易走势的确立而小幅走高,主力原油合约收于每桶83.98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5美分,报收于每桶83.98美元,涨幅为0.9%,未能突破每桶84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下跌0.5% 报1613.90美元

  周一,黄金价格在上周五的大涨走势之后出现回调,投资者的获利回吐交易走势使得黄金价格出现小幅回落;虽然中国和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均令市场失望,同期的美元汇率也偏疲弱,但是都没能对当天的金价走势提供支撑,主力黄金合约场内交易中收跌于每盎司1613.90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3.90美元,跌幅为0.5%。

  美国4月工厂订单意外下挫0.6%

  美国政府发布的4月制造业产品新订单报告显示,4月订单环比下降0.6%,这完全出乎市场预料,同时是过去四个月来第三次环比下滑,这主要与汽车、机械直至电脑等几乎所有产品类别的订单均下跌有关。这份报告无疑是表明美国经济状况欠佳的最新警报。

  美国商务部还宣布,大幅上调3月工厂订单的环比降幅。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4月工厂订单环比将增长0.2%。

  报告表明,曾主导经济复苏的制造业已出现全面性疲软,美国逐渐增多的不利经济数据库中又增添新的一员。位于宾州Holland的纳罗夫经济咨询公司的经济学家纳罗夫(Joel Naroff)表示:“很明显,这表明美国经济在减速。”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报告,5月的就业增量连续第四个月减少。此外,当天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指出,5月制造业的增速略有下降,虽然新订单子指数创下了一年来新高。

  欧元区4月份PPI增幅低于预期

  欧盟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欧元区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持平,同比增长2.6%,为2010年3月以来最缓慢的同比增速。经济学家预期为4月份PPI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2.7%。

  据MarketWatch报道,3月份欧元区PPI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3.5%。PPI增速放缓释放出通胀压力缓解的信号,同时也给予欧央行更多刺激经济增长的空间。

  PPI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是疲弱的能源价格,4月份能源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仅增6.8%,是2010年6月以来最低的同比增幅。除去能源价格的PPI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1.3%。

  德国4月份PPI同比增长2.4%,3月份同比增长3.4%;法国4月份PPI的同比增长速度也从3月的3.8%放缓到了2.7%;西班牙、希腊4月份PPI分别同比增长3.1%和5.2%,葡萄牙PPI同比增长3.6%。

  西班牙要求欧盟直接援助银行业 德国仍反对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正向欧盟施加压力,要求欧盟直接援助西班牙的银行业,同时欧洲委员会应提供这方面的精神支持。但是,德国依然反对欧盟直接向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的银行业提供帮助。

  消息人士向路透社指出,眼下马德里正在与欧洲机构合作,探寻使用欧洲援助基金直接对银行进行再融资,同时西班牙政府无需受到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条条框框的约束。

  亚太股市普跌近2% 日股东证指数创28年新低

  亚太股市周一跟随欧美股市上周走势普遍大幅下挫,多数股市跌幅在2%左右。日本股市东证股价指数收跌1.9%,创28年来新低。日经指数N225收跌1.7%,报8,295.63点。韩国股市韩国成份指数周一收盘跌2.8%。

  恒指周一大跌2.01% 创今年以来新低

  受累外围股市急跌,港股周一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逾500点,直逼18000点大关,收市仍创今年以来新低。截至收盘,恒指报18185.59点,下跌372.75 点,跌幅为2.01%;国企指数报收9375.3点,下跌245.54点,跌幅为2.55%;红筹指数报收3567.6点,下跌137.12点,跌幅为3.70%。大市全天成交517.2亿港元,同比上日有所萎缩。中资保险股引领跌势。

  恒生分类指数全线受压,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1.92%、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13%、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2.35%、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2.3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