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基础化工行业:关注政策主题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平安证券

 



  【基础化工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原油价格大幅回落最为受益子行业。(一)关注短期供给受限,产品价格仍进一步提升,产品价格与原材料价差进一步扩大子行业:重点MDI、TDI子行业;(二)企业下游需求相对刚性,产品售价维稳或价格回落幅度小于原材料幅度,盈利趋势受益油价回落而大幅改善的子行业:重点关注农药、日化、传送带子行业。

  政策刺激催生化工行业主题性投资机会。国家可能会出台一系列针对节能家电、节能汽车相关的补贴政策,带动家电和汽车相关化工上游原材料企业主题投资机会:重点关注聚氨酯、改性塑料等子行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加速后受益显著的化工子行业为民爆与新型煤化工。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材料三个新兴产业涉及化工标的更多,我们重点关注成长确定、估值优势显著的新兴产业相关成长股。

  6月推荐模拟投资组合。6月份我们建议投资受益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盈利显著改善子行业,同时关注政策刺激相关主题投资机会,而6月份化工企业2季度业绩更为明朗,在两大投资主线下我们精选出上半年业绩确定性高、估值低的品种,6月推荐组合:烟台万华、湖北宜化、扬农化工、久联发展、齐翔腾达。

  基础化工行业运行态势分析。化学原料及制品行业景气指数、PMI指数、PPI指数均显示化工行业景气低迷,化工行业工业总产值增速大幅下滑,行业利润总额出现负增长,我们预计震荡探底、弱势复苏的运行态势将贯穿化工行业2012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