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中信证券:趋势未变 风格延续 热点扩散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中信证券用12个字来总结他们的观点:趋势未变,风格延续,热点扩散。怎么得出趋势未变的结论呢?加息是目前对市场影响最大的一个政策因素,但他们认为加息有利于控制强势本币带来的内外部流动性压力,减弱资产价格泡沫发生的风险。如果这个过程实施得当,资本市场能够获得相对稳定、在升值和转型趋势下不至于大起大落的流动性环境,则可以看作是中性偏利好的影响。另外,G20会议总体上削弱了“贸易战”和“货币战”的预期,有助于维持稳定的外部环境。从基础而言,经济已经站在环比回升的起点,一般来说,GDP环比回升的阶段,市场表现相对也会比较强。所以,他们判断支持市场上行的因素还未有根本性变化,趋势没有改变。那么,风格延续就比较容易理解,他们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向周期品回归均衡的过程中。因为,前期市场的估值修复过程仍将继续,基金的调仓过程也远未结束,一些周期品大板块的上涨因素并没有消除。关于热点扩散,他们解释为,市场将轮番寻找低估值板块和主题投资。他们判断未来的行情会呈现热点扩散的面。这些热点来自于三个方面:一是从估值和基本面看仍然具有吸引力的领域,继续推荐金融、煤炭、汽车、机械四个领域;二是前期涨幅较少,从板块轮动上看可能存在机会的建材、基础化工和钢铁板块;三是近期可能触发热点的主题性因素,包括十二五规划、新兴产业政策的轮番启动,未来可能聚焦的领域节能减排、农业生物、医药生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