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市场弱势格局意犹未尽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在2300点整数关口进行窄幅震荡,当前市场处于一个极为纠结阶段,一是下方2300点支撑,二是上方存在三角形下边趋势线的压制。所幸股指在调整的过程当中,成交量形成了依次萎缩的状态,表明市场短线空方势力看是来势汹汹,实际上并没有让市场涌现过多的恐慌性抛盘。究其原因,或许是因为投资者依旧对23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生存一丝希望。然而,从今日市场板块与个股的活跃度依旧低迷的状态来看,短线市场弱势格局意犹未尽。

  两市当中,盘中表现相对强势的板块主要是黄金概念为主引导的有色等资源类板块领衔上涨,其次,西藏板块、宽带提速、船舶制造等位居涨幅榜前列。尽管资源类板块在盘中表现不俗,但煤炭板块没有能够及时尾随,加上前期热点传媒、铁路基建、开发区、水利基建以及家电等纷纷形成了一定幅度的调整,进而冲淡了有色等稀有资源对大盘的拉升作用,最终股指依旧以小跌2.37点报收于2309点。后市市场如果要想继续保住2300点整数关口,需要更多的具有权重性质的板块绝地反击,如金融行业、房地产、以及有色煤炭等集体发力。而当前的市场当中,银行业需要市场释放出更多的资金出来,就目前的资金紧张的背景之下,银行股暂时难有过多的表现。同时房地产在5月份全国成交量出现大幅回升之后,调控进行微调的预期再度被住建部予以制止,所以房地产后市依旧是岁月蹉跎。有机会的应该是资源类个股在美元短期见顶调整,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放缓,形成避险情绪,或将对黄金进行青睐,从而资源类股存在一定的持续表现。不过今日资源板块的逞强并没有有效带动大盘,所以,短线市场做多的力量显然比较薄弱,调整震荡下行仍旧是主基调。

  不过,大盘在持续不断的调整,个股表现并不是太过悲观,今日两市整体上涨少跌多,而个股当中竟无一只跌停板,反而涨停板如银之杰、奥维通信等涨停板个股数多达7只。说明市场当中个股活跃度远远强于大盘,市场的赚钱效应依旧存在,抑制大盘整体的下行空间。所以,即使后市跌穿2300点整数关口,在量能萎缩与个股活跃度有着持续突出的特征来看,2300点下方市场存在反抽机会。

热词:

  • 弱势格局
  • 市场短线
  • 整数关口
  • 个股表现
  • 个股活跃
  • 带动大盘
  • 股指
  • 大盘整体
  • 空方
  • 市场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