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降息反而带来隐忧 利空出尽后能否迎来契机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8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昨夜,央行突然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这也是08年以来首次降息动作,消息刺激外盘大涨,但A股却意外的仅仅是小幅度高开,两市甚至未能到达昨日高点,多数投资人中的大幅高开成为泡影,经过快速下挫后,10点半左右见上午低点,随后出现一波反弹,不过这轮回升仍未见到量能水平有效放大,成交量始终是制约市场有效转暖的关键因素。午后继续走弱,盘中两市再度双双跌绿,且在昨日基础上再创阶段调整新低,最终两市双双下跌,指数在本周收出罕见的5连阴。

  行业上看,银行股跌幅居前,对指数拖累明显,民生银行(600016)、兴业银行(601166)、招行跌幅均达到3%之多,余下多数银行品种跌幅也都超过2%,本次降息还顺带调整了存款利率上限和贷款利率下限,存款上限上调有利于吸引存款,而贷款下限下调有利于刺激贷款需求,而这将加剧银行业之间的竞争,对银行是利空。而对货币放松敏感极强的地产股则呈现出另一番景象,全天地产股表现活跃,上海新梅(600732)、沙河股份(000014)、万方地产(000638)等都录得不错涨幅。

  对于本次降息,尽管外界有一定的预期,但大多认为会根据公布的五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状况再做决定,但选择在五月份的经济数据公布之前降息,的确出乎大多数专家和机构的预料,这或许折射出即将公布的五月份的经济数据不会太乐观,因此管理层在时间点的选择上进行了提前。降息并未给A股注入实质性反弹动力,市场反而更担忧的是实体经济的降温,这导致了大盘的反弹无力,周末即将公布数据,能否利空出尽后迎来反弹,将进入关键时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