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一季度高端住宅客群巨变 80后买下7成豪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低迷的北京高端住宅市场中,“80后”正成为一股迅速崛起的消费力量。

  近日,专业从事豪宅服务的丽兹行市场研究中心发布数据,尽管目前北京高端住宅的成交量下滑明显,但在已成交的高端住宅中,7成买家为“80后”财富新贵。

  据悉,该机构所选取的统计样本主要是总价在600万元以上,单价在每平方米4万元以上的住宅和公寓。

  从购房出资人来看,“80后”买房客户出资人38%为父母出资,其中,5%客户购房是出于资格限制以子女名额购买;40%为“80后”购房者自行出资;22%为父母资助一部分,子女自行出资一部分购买。而从这些客户职业构成来看,40%的客户为金融证券业,36%为私营企业高管。

  成交仍低迷

  仲量联行的报告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北京高档公寓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1.5%,同比减少56.8%,创三年来新低;成交价格继续小幅下降至每平方米39216元,环比下降2.3%,同比下降7.4%。高端别墅市场也不乐观:成交面积在本季度环比下降70.3%,同比下降74.7%

  丽兹行市场研究中心的数据也显示,4月份北京市二手房高端住宅成交量共计176套,环比下降5.38%。

  据丽兹行统计,4月份根据二手房高端住宅成交商圈分布,朝阳公园板块成交量位居第一位,万柳、东直门板块分别位居二、三位。

  对此,丽兹行市场研究中心市场分析师郑海燕认为,尽管高端市场成交量有下滑,但幅度并不大。总体来说,相比低迷期已有所好转。

  “调控已利空出尽,对于高端住宅市场,无论‘刚需’抑或改善型需求均被长期抑制,在未来的楼市传统销售旺季,北京高端市场必然迎来需求的阶段性释放。”郑海燕说,同时,在货币政策方面,持续释放的宽松信号以及8.5折利率重现等利好讯息将进一步刺激需求的释放,对于高端住宅市场而言,货币政策的放松不论对于自住需求还是改善需求都是利好信号。

  “80后”托市

  调控之下,“80后”的高端住宅消费力量浮出水面。

  丽兹行数据显示,目前,北京高端市场的客户群发生明显变化,70%的买房客户为“80后”。

  这些年轻新贵大多生于1980年~1984年,且90%以自住为主;他们大多从事金融证券业,私营企业高管也占了较高比例。

  值得注意的是,高达40%的“80后”为自己出资购房。另外的近4成购房客户购房款来自父母,但仅有5%是由于限购以子女名义购买的。

  显然,北京高端市场的客户结构正在悄然改变。此前,传统的高端市场消费人群,年龄一直保持在40~50岁。如今,随着社会财富在行业及新老人群之间的转移,高端人士已日趋“年轻化”。

  这也得到了永邦地产豪宅经纪人靳智的证实。靳智是永邦地产朝阳公园店的豪宅经纪人,主做棕榈泉、泛海国际、公园大道、观湖国际、星河湾等高端住宅业务。

  据靳智介绍,根据他的销售经验,目前“75后”以及“80后”占据了高端住宅成交的主导地位,成为低迷市况下的中坚力量。其中,6成比例中为父母出资及父母与子女合资,主要购房人群职业涉及矿业、外贸以及石油系统等。

热词:

  • 住宅成交量
  • 高端市场
  • 住宅市场
  • 永邦
  • 1980年
  • 住宅消费
  • 豪宅
  • 成交面积
  • 丽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