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下周A股解禁市值约为105亿元 对市场压力不大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8日 1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深圳商报

 



  据上证报咨询统计,下周A股解禁市值约为105亿元,属月内中低水平,对整体市场压力不大。但个股方面,奥拓电子解禁股数占其总股本的比例超过四成,且股东多为个人,其后续持股行为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公开数据显示,6月11日至17日,A股将共有23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达到解禁条件,解禁股数达25.44亿股,与本周解禁的7.48亿股相比增幅较大。不过,按近期市价计算,下周解禁的25.44亿股限售股市值仅有约105.54亿元,反而较本周116.97亿元的水平缩减9.7%,解禁市值规模属月内中低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总体来看,6月达到解禁条件的限售股总数属于年内较低水平,从心理预期上不会对整体市场造成过大压力。

  不过,在个股方面,奥拓电子值得注意。6月11日,该股将有3744.2万限售股达到解禁条件,占该公司总股本比例高达44.6%,更为特殊的是,持有这批限售股的股东数竟高达37家。此外,瑞康医药、佳都新太、京东方A、永利带业等公司解禁股数占其总股本比例也均超过1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