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华丽逆转三原因 V型反转有玄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A股市场受降息影响而出现了力度较大的高开行情,随后出现高开低走态势,就在市场人气低迷之时,券商板块拔地而已,大盘展开一波快速拉升,沪深股指双双翻红。

  今日早盘的股指再度坐上过山车,先是大幅高开,随后步步走低,在10点半左右一个华丽的转身,强势拔高欲冲上2300点,走势上形成一个典型的“V”字型。试问在如此重磅的利好之下,股指为何在开盘时走低呢?笔者认为,在管理层如此明显的救市行为下,此种情况的出现或许是主力的“诱空”行为。

  如早评中笔者所提到的“央行如预期降息,显示了决策层稳增长的决心,降息对于提振市场信心会很有帮助。”(详见早评《降息释放两积极信号三隐忧仍制约反弹高度》)。当前的行情可以说已经过于情绪化了,这种情形很容易被主力所利用,诱空收集筹码。因此,一旦降息兑现,则稳增长政策思路就会再度强化,有望提振多头的做多意愿。

  同时,笔者还认为大盘在目前位置形成支撑的概率非常大,主要有三个原因。

  第一,稳增长政策对冲的这只手不是现在才有,是降存款准备金率的时候就有了,有很多项目时间在提前。投资和消费这两条线已经产生作用力了,进入到三季度叠加的效果就会显现出来。

  第二,整个市场目前的市盈率和市净率不说是历史上最低水平也是很低的水平了,部分行业的估值已经具备吸引力。

  第三,政策维稳推进的过程并没有完,货币政策相对而言在放宽。要在投资上做文章,必须有钱去带,货币政策为本,减税的制度在变,民营资本也可以进来了。市场会提前反应,因为市场预期的很多推进政策还在升华中。

  只是目前市场还在等待一个契机。建议大家关注两个窗口期:一个是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一个是希腊大选。这两个窗口期之后市场情绪会趋于稳定,一线蓝筹股会向上走,尤其是金融股。

  因此,对于午后操作,投资者可视品种进行调仓换股,逢低关注一些受益宽松货币政策的个股。在此,笔者与大家分享一只受益政策红利的潜力牛股“锂电池+政策扶持+社保进驻=短期爆炒目标”。二级市场上,该股出现放天量的异动成功突破压制平台,自节能环保开始以来主力开始持续扫货主动控盘,在补贴细则出台后基金与游资联手逆市增仓更是4个交易日中以日均净流入1亿的加速度进场,新一轮暴涨行情即将开启!

  (来源:东方网)

热词:

  • 券商板块
  • 潜力牛股
  • 股指
  • 认为大盘
  • V型
  • 行情
  • 主力
  • 金融股
  • 窗口期
  • 提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