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对后市乐观者增多 七成激进型投连险加仓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随着利多政策相继发布,与股市唇齿相依的投连险管理者,对于后市走势亦产生了日渐乐观的转变,并且直观地反映在了有效仓位上。

  据长期研究投连险的华宝证券方面透露,根据其对投连险激进型账户(与股市挂钩较紧密)仓位的最新测算,5月28日至6月1日,剔除指数波动对激进型投连险账户有效仓位的影响,46只激进型投连险账户平均有效仓位为85.8%,较之前一周主动增仓1.57%。

  相较之前几周,投连险管理者中的乐观者明显增多。在这一周内,激进型投连险账户主动减仓增幅在0%至5%以上的账户有7只,主动加仓在0%至5%的账户有33只,增仓账户占比高达七成。

  其中,主动加仓幅度最大的是“招商信诺锐取A型账户”,剔除指数波动,主动加仓9.29%;主动减仓幅度最大的是“国寿精选价值投资账户”,主动减仓5.13%。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增仓账户数量明显增多,但由于多是小幅加仓,因此总体上高仓位账户数量依然处于近期较低水平。在5月28日至6月1日这一周内,46只激进型投连险账户中,平均有效仓位在90%以上的账户有18只,占账户总数的39%,仅比之前一周多了1只。这说明,投连险管理者目前的投资心态是:乐观中透着谨慎。

  在所有激进型投连险账户中,有效仓位最高的是“泰康进取型投资账户”和“光大永明投资账户”。其中,“泰康进取型投资账户”乃投连险明星账户,该账户因常年跑赢绝大多数开放式基金,因而其账户投资经理素有保险业“王亚伟”之称,亦被视为投连险的风向标。

  根据华宝证券的测算,截至6月1日,激进型投连险账户重仓行业分别是:日常消费行业、金融行业和能源行业,仓位分别是16.7%、15.07%和14.62%。

  从受青睐行业来看,工业及信息技术行业明显受宠。5月28日至6月1日,剔除指数波动,激进型投连险账户主动增仓工业股4.99%,主动增仓信息技术行业1.96%;日常消费行业和公用事业行业则分别被主动减仓3.22%、2.66%。

  不过,总体上来看,近两个月,激进型投连险账户整体仓位没有太多的主动调整,平均有效仓位一直在85%左右小幅调整。

  正是较为被动的谨慎观望姿态,让激进型投连险账户的总体表现数周都跑输大盘。5月28日至6月1日,46只激进型投连险平均收益率2.19%,虽然所有账户均取得正收益,但仍然未能跑赢沪深300指数(上涨2.32%)。

  但也不乏顺势而为的积极主动者。比如,在这一周,收益率最高的是“平安精选权益投资账户”,收益率为3.79%,主要是因为该账户最近一段时间有效仓位一直保持在95%以上,在众多账户中属高仓位运行,且该账户最近一段时间在个股配置上决策能力突出,远远跑赢大盘,近两月收益率表现在所有激进型投连险账户中遥遥领先;而表现最差的是“泰康基金精选投资账户”,收益率为0.74%,从仓位测度情况看,该账户的有效仓位一直在30%左右,观望谨慎心态较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