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激进型投连险增减仓比例相当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前期的大盘持续走弱和连续减仓后,与股市关联度较高的投连险激进型账户在5月第三个周仓位趋稳,纳入华宝证券统计的46只激进型投连险账户平均有效仓位为83.93%,较之前一周微增0.78%。此外,在大盘震荡中激进型投连险账户对增减仓产生了较大分歧,从仓位主动性调整分布来看各账户增减仓比例相当。

  5月21日至25日的一周,大盘显示出明显的横盘震荡态势,多空双方陷入胶着的博弈,激进型投连险管理者多空态度也各占一半,并且直观地反应在了有效仓位上。

  据长期研究投连险的华宝证券统计,从仓位主动性调整分布来看,在统计区间内(5月21日至25日),46只激进型投连险账户中主动减仓幅度在0%至5%的账户有20只,主动加仓在0%至5%的账户有20只,增减仓比例相当。其中,主动减仓幅度最大的是季季红长利账户,剔除指数波动,主动减仓3.97%,主动加仓幅度最大的是友邦增长组合投资账户,剔除指数波动,主动加仓7.83%。

  不仅如此,从有效仓位分布来看,多数激进型投连险账户增减仓分歧也比较大。截至5月25日,46只激进型投连险账户中,平均有效仓位在90%以上的账户有17只,占账户总数的37%;平均有效仓位在80%至90%区间的账户有20只,占账户总数的43%。这一数据显示出,高仓位的激进型投连险账户出现大幅下降,因在两周之前,前者所占比例还在半数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激进型投连险中仍有多只明星账户及大公司账户目前仍处于高仓位运行,所有账户中有效仓位最高的是泰康进取型投资账户和国寿精选价值投资账户,已经连续一月几近满仓。

  从激进型投连险账户重仓的板块来看,日常消费行业、金融行业和公共事业行业仍然最受青睐,截至5月2 5日仓位分别达到1 9.3 1%、15.06%和14.73%。

  需要注意的是,在此期间,金融行业遭到了大幅减仓,剔除指数波动,主动减仓8.43%,联系之前一段时期操作可以看出,波段操作特征十分明显:回顾4月第四周,激进型投连险账户曾对金融股主动减仓23.1%,在之后两周再次选择增仓,并在5月第三周增仓7.13%。对比大盘走势,在5月21日至25日之间地产板块上涨2.63%,明显跑赢大市。(根据Wind一级行业分类,房地产行业被包含在金融行业内)。此次再反手减仓,显现出获利减仓的势头,在没有看到大机会的情况下,波段操作似乎仍被各投连险账户视为上策。

  尽管如此,从整体收益上看,激进型投连险账户仍未能跑赢沪深300指数。根据华宝证券对投连险的分类标准,激进型账户是指股票基金配置比例上限在80%以上的账户。在统计区间内,46只激进型投连险平均收益率-0.09%,在同期沪深300指数0涨跌的情况下再次跑输大盘。从各账户情况看,本期收益率最高为平安精选权益投资账户(3.02%),收益率最差的是国寿进取股票投资账户(-1.35%)。

热词:

  • 激进型
  • 投连险
  • 仓位
  • 比例上限
  • 型投资
  • 大盘震荡
  • 股票基金
  • 金融股
  • 投资账户
  • 大盘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