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后市乐观 关注四大板块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上周五,尽管有央行三年来首次降息以及欧美等主要市场股指大幅反弹的“双重利好”刺激,但是A股却是持续低迷,高开低走。而今日早盘A股也表现疲软,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上周末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喜忧参半。那么短期A股市场该如何研判?而市场“五连阴”后能否否极泰来?

  对于降息之后上周五大盘高开低走,市场有诸多的分析。而我们认为,上周五大盘的下跌主要是由降息之后伴随着市场利率化的开启,投资者对靠吃利差的银行业产生担忧,导致银行股领跌大盘。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处于寻底过程,虽然目前较为弱势,但后市依然不悲观,波动上行的态势会是大概率。

  5月份经济数据公布之后,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435.8亿美元,增长14.1%,进、出口规模双双创月度历史新高。进、出口贸易数据大大高于市场预期,表明中国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开始企稳,对大盘形成支撑。不过,5月份固定投资、消费等都是呈现下滑态势,对大盘构成一定的上行压力。所以,尽管进、出口数据有所上升,但是短期难以改变大盘的运行趋势。

  尽管如此,我们对后市还是较为乐观的。目前政策力度不断加码,发改委审批的大项目也是加速进行,随着稳增长政策刺激,未来6月份的经济数据或许有好转,这对市场带来较好预期。此外,外围市场的大涨以及“降息”这两大利好在我国市场还未反应出来,未来流动性趋好对A股市场有较强的支撑。

  此外,央行降息之后,市场活跃度明显提高。虽然市场表现较为弱势,但是板块个股不时的有所表现,盘中赚钱效益显现。市场活跃提高,也是市场资金对后市不悲观的表现。所以说,大盘距离底部区域不远,而盘整的时间也不会很久。

  最重要的是,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创下2010年6月以来的新低。通胀压力的缓解,对市场无疑是大利好,为央行继续松动货币政策提供了可能,而公开市场操作也更为方便。未来市场流动性趋好是可以预期的,所以,大盘后市企稳走好或是大概率事件。

  总体看来,大盘目前大盘还处于艰难筑底的阶段,投资者对后市勿需过于悲观,政策力度不断地加码,未来经济好转也是可以预期的,未来大盘呈现波动式的上行、阶段性上涨也是可以预期的。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政策扶持的行业板块,比如节能环保、锂电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浪财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