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付鹏:央行调整利率非创举 利率市场化布局完成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0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付鹏:实际上这是一次非常典型的非对称性利率调整,四大行以及一些商业银行迅速做出回应,也反映了当前对于这种利率市场化的推进需求是强劲的。

  整体来讲,我认为此次央行的利率调整,不是大家所谓的“创举”,它只是对2011年的时候,我们通过各大商业银行,通过其他的比如理财产品的形式所做的一些利率市场化举措的认可。随着各个金融机构的改革不断推进,真正意义上的“利率市场化”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看到。

  而且大家也都知道,国债期货很快就会推出来。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国债期货的推出,就是为将来利率市场化以后,金融机构面临的利率上的风险所选择的一种对冲型工具。未来所有的布局基本上已经完成了,利率市场化我们很快就能看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