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券商板块午后急涨 西南证券涨5.3%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13: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券商板块6月11日午后急涨,截至13:27,西南证券(600369)上涨5.32%,现报12.47元,成交额为22482.15万元。

  其他个股方面,光大证券(601788)上涨3.15%,海通证券(600837)上涨2.65%,招商证券(600999)上涨2.60%,广发证券(000776)上涨2.52%。

  消息面

  6月8日,距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闭幕正好一个月。有券商高管表示,“这应该是近几年来券商最忙的一个月。”在这一个月内,围绕创新话题,监管层展开新一轮摸底调研并为政策渐次出台铺路。证券公司自上而下集体动员,从公司总部到营业部一线,层层消化会议内容。部分券商大规模招兵买马,内部启动流程清除新设业务障碍,计划备战优势项目,抢跑创新业务。在这一个月内,监管层及自律组织在全国各地召开新一轮调研会议,主要针对单项业务和完善征求意见稿细节进行摸底。

  中国证券报6月11日报道称,创新政策蓄势待发。券商普遍预期,七八月份有望成为政策密集出台的时间窗口。

  调研的节奏快于不少市场人士的预期。消息人士透露,在过去一个月内,《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管理规定(草案)》等规则已征求意见完毕并进入制度完善期。与经纪业务密切相关的多个规则虽然尚未完成征求意见,但也已经过多轮行业内部研讨,预计其落地时间不会比代销金融产品管理规定晚太多。

  “预计七八两月将是创新政策密集出台的时间窗口。”多位参与调研会议的券商人士表示,依照目前的推进力度和节奏,诸如代销金融产品等市场已达成广泛共识、阻力较小的创新业务将在一个月后渐次推出,而风控指标调整、集合理财产品方案调整等有望紧随其后出炉。经纪业务方面的创新政策尚未完成征求意见,预计推出时间会晚于前述几大政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