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量缩站上2300点 反弹根基不牢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在上周A股超跌的基础上,周一深沪A股受经济数据及外围市场有所缓解影响,缩量反弹,当日市场地产、证券、保险类股票护盘明显,创业板整体相对为强,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当日上涨板块前五名分别为环保、地产、券商、酒店旅游与电子信息板块;而跌幅榜上仅有酿酒板块微跌。从市场轨迹来看,上海综指缩量站上2300点,表明市场多空在些区域仍有增多,但量能的萎缩显示反弹之路较为艰难,当日尽管有地产、证券等护盘,但其中期业绩风险正在来临,因此我们认为对于地产板块应防范其风险回归,其巨大的存货风险与业绩估值风险表明,其护盘中的追高风险较大。从操作上来看,建议短线投资者适量逢低关注超跌与业绩增长类股票,而稳健投资者的策略仍然坚持战略观望为佳。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1)财政部公布的5月份数据显示: 5月份,全国财政收入12005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1393亿元,增长13.1%。其中,中央财政收入6991亿元,同比增长13%;地方本级收入5014亿元,同比增长13.3%。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0536亿元,同比增长13.7%。本月财政收入增幅与上月相比有所回升,主要是银行业汇算清缴上年企业所得税增加较多。扣除汇算清缴上年企业所得税增加因素,当月财政收入增长5%左右,其中税收收入增长4%左右。收入增幅较低,主要受经济增长趋缓、价格涨幅回落、企业利润下降、实施结构性减税等因素影响。(2) 海关总署10日发布进出口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435.8亿美元,增长14.1%,当月进出口规模刷新去年11月创下的3341.1亿美元的历史纪录。进、出口规模双双创月度历史新高。当月出口1811.4亿美元,增长15.3%;进口1624.4亿美元,增长12.7%。(3)欧元集团发表的声明显示,欧元区同意最多向西班牙提供1000亿欧元贷款。至此,西班牙成为欧债危机爆发以来第四个申请援助的成员国,该国同时也是经济规模最大的求援国。(4)据《证券日报》信息显示:近日,央行 、银监会和财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重启信贷资产证券化。此次仅首期信贷资产证券化的额度就达500亿元,且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贷款、涉农贷款、中小企业贷款、经清理合规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贷款等均被纳入基础资产池。此轮试点的基础资产种类进一步扩大,经清理合规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贷款也被纳入鼓励范围。

  总体来看,A股在经历了连续下跌后,出现缩量反弹走势,而从短期利多因素引发的反弹来看,其根基不牢,从内外因素风险演变来看,A股创新低体量在不断增大,因此对于缩量的反弹,投资者须保持高度警惕,操作上采取多看少动为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