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市放量大涨 沪指收涨近2%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五一期间出台的多重利好消息影响,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涨幅逾1%,随后一度震荡下行,随后企稳回升,午后,股指持续走高,沪指大涨近2%,深成指涨近3%,有色金属、煤炭、券商等权重股涨幅居前成为做多主力,仅ST股等少数板块下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38.44点,上涨42.12点,涨幅1.76%,成交1239.8亿元;深证成指报10424.94点,上涨244.55点,涨幅2.40%,成交842.4亿元。

  市况回顾:

  房地产板块小幅走强家用电器板块表现较好

  航空运输板块全线上涨传媒板块高位窄幅震荡

  黄金板块午后大涨汽车板块大幅走高

  稀缺资源板块盘中暴涨券商板块表现强势

  保险板块全线飘红有色金属板块上扬

  煤炭板块盘中拉升医疗器械板块表现亮眼

  银行股盘中普涨金改概念股持续调整

  海工装备板块大幅走高稀土永磁涨幅居前

  人民网强势涨停贸易板块表现较好

  两桶油涨幅均超1%保险板块震荡走强

  ST板块下跌超2%券商期货板块领涨

  机构观点:

  西部证券:沪指运行区间或在2300-2450点

  五矿证券:5月A股进攻季开始

  东吴证券:经济同比仍偏弱 或下调存准托底经济

  东方证券:制改红利能否击破“吊颈魔咒”

  尽管A股因五一休市而暂归宁静,但来自监管层的信息表明,表面宁静的A股,实则已是风雷激荡。在此期间,证监会接连出台四大政策。多数投资者认为,这些重大制度的连续出台,意味着资本市场的大变革时代即将来临,而A股新牛市的开端也有望启动。

  在证监会关于降低A股交易费用的消息出台后,某网站一项针对性调查结果显示,在参加调查的7.3万人中,71.98%的网友表示“若降低交易费,会增加交易频率”。另外,有接近90%的网友认为降低交易成本可能成为A股孕育新一轮长期大牛市格局的开端。

  政策层面看,交易经手费的下调意在鼓励投资者参与市场,这会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呢?以印花税下调为例,从历史上看,下调交易印花税对A股短期走势的影响相对明显。在过去的7次印花税下调中,1991年10月、1999年6月和2005年1月的3次下调,不仅带来了A股短期的“井喷”行情,还造就了A股的阶段性牛市行情。多数投资者据此认为,A股赢取5月“开门红”可期。

  但值得注意的是,A股向来具有政策市与资金市的双重特性,尽管近期以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一再被推迟,但接连出台的政策显示出市场的游戏规则正在逐渐转变,因此投资者切不可再抱着固有的观念不放。

  有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大盘无论是涨是跌,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二八分化。与此同时,随着A股退市制度进一步完善,过去一“壳”值千金的现象将难再现。在对大部分股票重新估值、定位的过程中,投资者应尽量规避“壳”公司。此外,原有的很多绩差股、问题股在未来将很难再吃香,投资者的投资策略应是坚持价值投资。(证券时报记者 练生亮)

热词:

  • 沪指
  • 市股指
  • 涨品种
  • 沪深
  • 上市公司
  • 退市制度
  • 股市政策
  • 市值个股
  • 叶檀
  • PM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