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A股回抽破位线迹象明显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周三深沪A股受政策减税、电力调价预期及美股表现较好影响,震荡收高,成交量有放大。当日保险、电力股表现较好,银行、券商配合反弹,其权重效应使得A股再次站上2300点,当日属普涨反弹性质,没有下跌板块。上涨板块前五名分别为保险、电力、食品、医疗器械与塑料制品行业。从市场轨迹来看,上海综指再次站上2300点,表明多空争夺激烈较为明显,而从市场量能来看,仍为存量资金护盘权重或题材类股票所为,技术轨迹显示前期上海综指跳空低开后,其形成对2132-2242-2340点的趋势线破位,目前来看,存在回抽趋势线破位点的可能,如果市场有政策性配合或量能配合,那么其有可能向前期缺口处反弹,但考虑到此缺口已形成多日末补,其存在突破性技术缺口的可能,因此在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可将一是趋势线回抽位,二是缺口位作为参考,如果量能与政策均无明显,则大盘反弹空间有限,同时要防范欧元区债务、信用风险可能出现的影响。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1)据《上海证券报》信息显示:印花税改革目前已纳入相关部委调研范围。据悉,未来除证券交易印花税以外其他的印花税项目或将取消,并与其他相关税费进行合并形成综合的产权转让、合同交易征收费用。目前印花税的征管文件《印花税暂行条例》在1988年出台,距今已有二十余年。《条例》规定各类购销借款等其他合同或有合同性质的凭证、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权利许可证照等,实行从价计税和从量计税。(2)6月12日,本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得的信息显示,6月第一周,工、建、中、农四大国有银行新增贷款仅66亿人民币,信贷市场并没有如期出现回暖态势;而存款也延续了此前一贯的月初大规模回落的情形,四大行存款较上月末大幅下降2720亿元。(3)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主任刘春旭1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证监会正在制定老股转让的具体细则,要求老股东对老股转让过程中的相关信息要进一步充分披露。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中规定的“25%”规则并非行政限价,不是新股定价的“天花板”。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熊伟表示,从成熟市场经验来看,资本市场的健康、良性发展离不开机构投资者。(4)今日,国家能源局召开2012年全国电力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能源局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高峰时段最大电力缺口在1800万千瓦左右,与往年相比明显减少,属轻一级缺电,主要原因在于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国内外市场需求趋缓、部分能源密集型产业增长放缓。

  总体来看,市场受政策预期影响出现反弹走势,而单纯从技术因素来看,目前定为对前期趋势线破位的回抽较为稳妥,考虑到市场量能总体仍然偏差,而政策性因素影响的波动性实际上并不能掩盖结构化品种的风险。从操作来看,建议密切关注量能与政策因素、外围因素等变化,操作上如果量能不佳,可采取两重要位置坚决逢高减持策略,稳健投资者仍应继续战略观望,防范不确定性因素的风险演变,而时点来看,这并非是政策波动所能消除的,保持耐心继续战略观望仍为首选,而仓位过重的投资者,则要把握逢高减持的政策良机。如果回抽失败,再次向下,则风险因素将加大,结构化风险品种的杀跌将较深,因此避免追高与防范风险仍为首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