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好频传 A股或迎来反弹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快速上移的趋势。其中,上证指数在量能萎缩的背景下收出阳包阳的K线组合,而创业板指更是牛气十足,一阳吞四阴,强势特征毕露。

  多头做多意愿回升

  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与两个因素有着较大关联:一是上周末公布的经济数据超预期,其中,进出口数据均创历史新高,且顺差有进一步拓展的态势。说明我国产品的竞争力依然突出,从而缓解了关于我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二是金融地产股在昨日也开始有所活跃。其中,地产股主要是因为5月销售数据超预期,说明刚需的驱动力依然强劲。与此同时,银行股也因为跌破净资产之后,再融资功能面临考验,各路资金纷纷护盘。

  不过,盘面也显示出量能依然不振,尤其是沪市的量能居然只有600亿元,为今年以来的地量行情水平。由此可见,市场仍然出现了量价背离的态势,即量平价涨,似乎表明短线A股反弹行情的基础并不扎实,短线A股的反弹节奏或不宜过分乐观。

  清晰资金流向或削弱多头担忧

  笔者认为A股的反弹行情要想更乐观一些,需要成交量的配合,而成交量的萎缩已成为当前A股反弹行情的瓶颈。

  但目前相关信息显示出,这一瓶颈有望得到缓解,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因为政策面的乐观信息,会弥补市场的分歧,驱动着观望资金加入到做多的队伍中。二是因为当前多头做多思路清晰,可以起到四两拨千斤的功效。体现在盘面中,主要是游资热钱将注意力集中于小盘股,从而使得小盘股成为近期A股的活跃品种,这其实也是昨日创业板指一阳吞四阴的K线组合的驱动力。

  正因为如此,当前A股的存量资金虽然不能让A股反转,但却可以让优质个股的股价出现反转,比如说近期的地产股,已经出现了清晰的反转态势。与此同时,近期关于大宗原料价格下降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也成为游资热钱竞相追捧的对象,比如说电力股、胶带产业股,前者是由于煤炭价格回落,后者是由于天胶价格的回落从而导致盈利能力得以回抽,故双箭股份、宝通带业、三力士等个股反复活跃,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品种。

  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出护盘资金则努力呵护着指标股,尤其是前文提及的银行股以及近期反复活跃的保险股,均有着护盘资金忙碌的身影。如此就使得当前A股的热点脉络显得异常清晰:一方面是护盘资金对指标股的呵护,从而封住了A股的下跌空间;另一方面则是游资热钱积极布局当前市场认同度高的投资品种,比如说前文提及的原料价格下降的受益品种,再比如说地产股、环保股等品种。

  积极关注游资热钱动向

  所以,短线对A股行情的未来走势仍可相对乐观期待,毕竟在政策面持续回暖、当前A股寻找不到新的做空能量的背景下,A股将震荡前行。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宜过分悲观,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积极关注游资热钱的动向:一方面是从当前产业热点中寻找投资机会,比如说地产股、环保股等热门品种。另一方面也可以充分考虑到半年报业绩题材,比如说目前已进入到6月中旬,该是进入到考虑半年报业绩的时间周期,所以,受益大宗原料价格下跌的电力股、胶带产业股仍可跟踪,比如说桂冠电力、三力士、双箭股份、宝通带业。与此同时,有着产能持续释放信息的次新股也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热词:

  • 反弹行情
  • A股市场
  • 指标股
  • 利好
  • 地产股
  • 保险股
  • 存量资金
  • 游资
  • 银行股
  • 热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