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发审委里的秘密:15条铁律军规 7财务硬门槛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理财周报

 



  03江苏新中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否决日期:2010年12月15日〉〉〉保荐机构:华龙证券〉〉〉保荐代表人:马倬峻、陈立浩〉〉〉会计师事务所: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项目后续报道:今年再次上会

  新中环保主要业务为环保设备的生产、销售,主要产品有袋式除尘设备、脱硫设备、PPS纤维。其首次上会因业务体系不完整,独立性存在重大缺陷被否。

  据了解,报告期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松,同时控制主营业务为PPS树脂的新盛公司,该公司主营业务为PPS树脂(PPS纤维制品的主要原料),预计一年后试生产运营,并可能与发行人产生关联交易。

  根据公司现有PPS纤维制品产能和募投项目新增产能,所需PPS树脂需求量达到或超过新盛公司PPS树脂的产能。但是,新盛公司却未被纳入上市主体,这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第十九条的规定不符。

  04苏州通润驱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否决日期:2011年11月16日〉〉〉保荐机构:东吴证券〉〉〉保荐代表人:杨伟、申隆〉〉〉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天银律师事务所〉〉〉项目后续报道:公司证券代表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想法,企业要做大不一定要通过上市,现在需要的是找一条适合企业发展的道路。”

  通润驱动主要生产电梯曳引机,主要原材料包括铸铁件等。公司股东曾拥有生产电梯设备、千斤顶设备等的众多企业。2009年曾因“独立性”和“募投项目匹配能力不足”而遭遇否决。

  2011年,再次整装待发的通润驱动却被发审委告知,“发行人解决关联交易的时间较短,独立性存疑”,再一次被拒之门外。

  通润驱动报告期内与关联方常熟千斤顶铸造厂(以下简称铸造厂)存在持续的关联采购。2010年5月起,公司终止铸造厂的合格供应商资格,不再向其采购铸件产品,并改向非关联方永辉铸造采购铸件产品。

  2010年6-9月保荐机构发现,公司向新供应商采购铸件中有少量是新供应商自铸造厂采购(2010年该新供应商共向铸造厂采购426万元,6-9月向公司销售1260万元)。

  为避免关联交易对独立性的影响,公司控股股东向第三方转让了铸造厂的股权。2010年9月,公司控股股东将铸造厂转让给铸造厂总经理,将电梯厂(发行人下游客户之一)转让给电梯厂经营管理层。

  通润驱动于2011年6月向新供应商发出通知,要求他们自2011年8月1日起不得向铸造厂采购铸件销售给通润驱动。但由于上述措施实施的时间较短,无法判断是否得以有效执行。

  05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否决日期:2011年6月13日〉〉〉〉〉〉保荐机构:中国建银投资证券〉〉〉保荐代表人:冒友华、王韬〉〉〉会计师事务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律师事务所: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项目后续报道:公司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主要针对公司生产经营进行改善。已经提交第二次IPO申请。

  九洲药业主营化学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产品治疗领域涉及中枢神经。非甾体抗炎、抗感染和降糖等。

  被否理由是“募投项目可能面临产能过剩风险,投资项目的市场前景和盈利能力具有不确定性”。

  具体来说,主要是因为募投项目年产250吨酮洛芬:替代原产能150吨、新增产能100吨。公司2010年自用145吨、销售181吨,较2009年自用127吨、销量245吨(全球市场份额73%)无较大增长。

  募投项目奥卡西平产品,替代原产能20吨、新增产能180吨。公司2008-2010年产能分别为14、20和20吨。该产品2009年全球销量为105吨,公司市场份额为24%。

  报告期内公司各股东多次以账面净资产价格将1000多万股份转让给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或控股股东的高级管理人员,公司认为有利于公司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的稳定与激励。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军规 发审委委员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