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2300点争夺战愈演愈烈 成交萎缩市场信心何时复苏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1日 0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尽管内外利好消息不断,但在成交量不算萎缩的制约之下,沪深两市股指周三继续出现小幅回调,2300点的再度失守也显示,多空双方对该点位的争夺战尚未停止。上证指数周三最后仅以2292.88点报收,下跌7.92点,跌幅为0.34%。深成指报收9821.79点,下跌26.37点,跌幅为0.27%。两市全天合计成交109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

  从盘面来看,昨日计算机、物联网、保险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但医药、券商、电力、地产等权重板块则跌幅居前,成为股指的主要拖累。两市全天资金净流出达到43.87亿元之多,市场信心明显不足。

  兴业证券(601377)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则认为,目前正处于国内外风险偏好提升的共振期,应珍惜操作窗口。海外方面,希腊大选引发的扰动告一段落,美国经济数据走弱、通胀回落催生的QE预期。国内方面,经济有望确认阶段性见底,经济下滑最快的阶段已经过去,年内经济有望实现“L形”;通胀加速回落,年内反弹压力小;政策面“稳经济+调结构”组合拳仍在加力推进中,帮助经济企稳;关于制度性红利的舆论更加醒目。展望未来数月,降准、存贷比考核的微调等有望推进,6月份新增信贷有望达到9000亿元,而经济虽有望环比改善但是名义需求总体上仍偏弱,流动性有望系统性缓解,对资产估值产生正面影响。从投资策略来看,市场积累的积极因素将逐步发酵,未来数个月是明明白白的操作窗口,投资者应该珍惜这段时间、积极寻找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