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机构观点:期指弱势整理 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方期货:期指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整体深市强于沪市,沪指跌破5日均线,失守23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缩小。期指昨日走势疲软,早盘低开后维持震荡下行;午后开盘后出现快速拉升,不过旋即下跌至午前收盘位置,尾盘跌幅收窄。截至收盘,IF1206收于2540.8点,跌幅0.48%;沪深300指数收于2540.18点,跌幅0.71%.

  消息面上,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7932亿元,广义货币M2增速13.2%,均较4月份明显反弹,好于市场预期。“稳增长”被放在更重要位置后,信贷开始逐渐发力,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正在加大。但新增贷款中票据融资占较大比重,显示实体经济的有效信贷需求仍然疲弱;6月12日,央行进行了300亿28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降至2.75%,较此前下行了5个基点。分析人士指出,央行降息是中标利率回落主要原因,但市场反应冷淡,市场利率受到铁道债、工行次级债密集发行,以及临近6月底的影响仍在上升;法国统计局(INSEE)公布数据显示,法国一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83万人,环比增加0.1%;剔除临时工人数的一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91万;12日消息,在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重点监管企业名单下发后,境内所有具有进出口经营资格的企业均可依法开展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综合来看,昨日股指低开后低位盘整的走势显示资金信心仍旧不足。从周一我们就可以看出,周末的数据对盘面影响有限,市场对于数据有效性存在怀疑,观望气氛预计短期很难消退。从技术面看,期指连续两天收出上下影线,且持续减仓,显示市场依然空头主导。操作上空单可继续持有,如有前期多单可逢高止盈。

  瑞达期货:期指弱势整理表现谨慎

  昨日市场消息面上,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下调:最低8.5折,楼市回暖迹象显现;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7932亿,远超预期,表明信贷政策正在放松;西班牙CDS突破600基点国债收益率收盘突破6.5%;欧元区讨论希腊退出情况下采取资本控制等应急措施;经合组织(OCED)周一的最新报告显示,欧洲经济活动继续受到债务危机抑制,而作为世界经济增长两大引擎的中国和印度,其经济活动也已受到波及。

  整体来看,昨日沪深300指数和期指四合约均呈低开窄幅震荡态势。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下跌18.09点,跌幅0.71%,成交量上股指全天共成交402.6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缩量。期指主力合约IF1206下跌12.20点,跌幅0.48%,成交量上期指全天成交366745手,比前一交易日有所缩量。股指方面,沪深300指数早盘以2543.76点小幅低开后,全天表现低位窄幅震荡态势,盘中最高2553.92点,最低2529.95点,最终沪深300指数报收于2540.18点,下跌18.09点,跌幅0.71%。期指方面,主力合约IF1206低开震荡,最终报收于2540.8点,下跌12.20点。盘面上看,受美股走低、原油期货暴跌和惠誉下调两家西班牙银行评级等不利因素影响,股指早盘低开后全天延续低位震荡态势,沪深300十大板块除医药板块外全部下跌。技术面看,股指昨日收出一根缩量的低开震荡的小阴线,短期均线仍呈空头态势,成交量有所萎缩,市场总体表现相对谨慎。总体来看,后市如无重大利好政策和量能的有效放大,股指短期内仍将持续弱势态势。

热词:

  • 期指
  • 机构观点
  • 沪深
  • 股指
  • 低开
  • 弱势
  • 市场预期
  • 全天成交
  • 市场利率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