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不惧机构砸盘 猛狮科技上市7天涨逾四成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1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有这么一只次新股,挂牌上市短短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就已高达41.77%,这在近期市场的弱势格局中实属罕见。更为罕见的是,在监管层严打炒新、市场炒作退潮的背景下,这家公司挂牌上市以后还遭遇机构资金持续疯狂砸盘,但它却依然走出了漂亮的“七连阳”,甚至看似“散兵游勇”的券商席位昨日(6月20日)更是将其推上涨停,它就是猛狮科技(002684,收盘价28.61元)。

  昨日午后开盘,猛狮科技便直线拉升并牢牢封死涨停,这也是该公司上市7个交易日里的第二次强势涨停。截至昨日收盘,从6月12日正式登陆深圳中小板时以20.18元/股的开盘价算起,同样遭遇破发窘境的猛狮科技最近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经高达41.77%,成为近期新股破发潮中极为难得的一朵奇葩。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注意到,恰恰就在逆势上涨过程中,猛狮科技却遭遇了机构资金连续7个交易日持续砸盘。龙虎榜数据显示,自上市首日,猛狮科技每天的卖出席位中机构身影少则一家、多则四家,短短7个交易日机构资金累计出逃8600多万元,而买入席位则是清一色的券商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也相对较小。然而,即便如此,看似不自量力的 “游兵散勇”,却在整体市场震荡走弱的情况下将猛狮科技股价拉出了两个涨停。

  众所周知,自沪、深交易所3月初调整临时停牌制度抑制新股炒作等措施以来,曾经遭遇市场游资频频造访的次新股板块逐渐被冷落,监管层严打炒新持续升级背景下的次新股炒作已经大幅退潮,甚至不少新股上市首日便出现了破发。但是,同样遭遇上市首日破发窘境的猛狮科技似乎真的如同其名字一样勇猛,较之于同期上市的宏大爆破(002683,收盘价17.13元)和华东重机(002685,收盘价9.17元)等其他个股,表现更为强势。

  那么,机构都逃之夭夭,猛狮科技又缘何被游资青睐呢?据招股书披露,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非胶体电池和胶体电池,未来三年主要发展目标是将纳米高能免维护胶体电池产品产销比例提高至总产销量的50%以上。

  渤海证券能源行业分析师杜朴表示,工信部去年12月下达了“十二五”期间铅蓄电池淘汰落后产能746万千伏安时的任务,行业严厉整治将有利于合规龙头企业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募投项目实施将有效解决公司胶体电池产能瓶颈,提升工艺水平,进一步强化公司竞争优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