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沪指跌1.4% 煤炭券商板块成杀跌主力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1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腾讯财经

 



  

  腾讯财经讯 今日是A股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出现跳水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报2260.88点,下跌32点,跌幅1.4%,成交金额547亿元,深成指报9682.69点,下跌139.1点,跌幅1.42%,成交金额597.9亿元。

  板块方面,今日各板块全线飘绿,煤炭、有色金属、券商、保险、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尤其要说明的是,煤炭股和券商股成为做空动能最大的两个板块,煤炭板块位于行业跌幅榜首位,盘江股份、永泰能源跌逾6%,西南证券、中信证券则领跌券商股。

  

  资金流向方面,截至收盘,资金净流出排名前五的行业依次是,煤炭(-4.1亿元),券商(-3.3亿元)、银行(-2.9亿元)、房地产(-2.07亿元)和有色金属(-1.8亿元)。(上图所示)

  三因素导致A股大跌

  对于今天的下跌,有市场人士认为是三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首先,近日,上证、深证、中证三大系列指数相继宣布调整成分股,跟踪三大系列指数的近3000亿元指数基金也被迫调仓换股。近两年指数基金规模大幅扩张,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投资A股市场的指数基金接近3000亿元,其中,一些规模较大的指数基金规模更是超过300亿元,因此,一旦指数调整成分股,逾千亿元的指数基金也将调仓换股。此次成分股调整,指数基金需要先卖出调出个股,再买进新成分股,超过千亿的指数基金腾挪或加剧市场波动。

  其次,美联储宣布扩大扭曲操作规模扩大至2670亿美元并延期至年底,并且下调了今明后商量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联储不会购买欧洲主权债务。联储无任何暗示将推出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QE3),但扭曲操作(OT)将延长,额度增加2670亿美元。此次QE3推出预期落空,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

  最后,从新股发行节奏上来看,中信重工日前获批启动发行程序,拟融资41亿元,为今年以来A股融资额最大的IPO。从在审企业名单看,多只大盘股正计划IPO,包括拟募资99.7亿元的EMS中邮速递、拟“A+H”筹资40亿至60亿美元的人保集团、拟融资172亿元的陕煤股份等。中信重工此番发行上市或开启大盘股IPO大门,下半年资金或面临极大压力。

  机构观点: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大盘低开后跳水,原因IPO加速、经济数据低迷、短期银行拆借利率上升资金面紧张等。市场调整的性质可定义为结构性调整,整个市场并不具备趋势性调整的特征。另据中登公司数据,A股千万元级账户仅5月份一个月陡增逾500户;上周新增股票开户数为10.68万户,环比增长14.7%。大盘在2300点附近的反复纠缠与增量资金大规模的快速进场现象向市场传递出了积极信号,而压低指数寻找个股建仓机会的嫌疑也在预示着市场将会绝处逢生。

  巨丰投顾认为,今日股指放量下跌,给原本脆弱的市场又增添了几份恐慌,市场的大幅下跌严重摧毁了投资者的信心,市场再次直逼2242点前期低位。股指破位下行后仍将会有一段时间的回落,投资者可耐心等待机会择机进场。

  【消息面】A股无视两大利好

  QFII持股上限将从20%升至30%

  昨日,证监会就《关于实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了解,证监会拟降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门槛,允许QFII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将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上限由20%提高到30%。

  证监会:基金专户将取消投资比例限制

  证监会昨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修改多项基金管理办法。拟允许基金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投资非上市股权、债权、收益权等资产,取消投资比例限制,一对多不再限制单笔委托金额在30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人数;拟取消内资基金公司主要股东持股比例不超过49%的规定,取消对持股5%以下基金公司股东的审核;拟推出发起式基金,推动基金产品从核准制向注册制转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