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李几招:罗杰斯不要再来中国忽悠股民了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2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网

 



  

  和讯专栏作者 李几招(资料图)

  作者简介:李几招,和讯专栏作者,原名李幛喆,因写作《炒股就这几招》,股民称其为李几招。李幛喆当过工、农、兵,曾先后在国家物资局、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中国股市发展(股史)记录第一人,宏观层面股票分析资深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财经评论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史研究员。每年出版中国股市发展报告记录中国股市发展历程。

  本文内容为作者应和讯网专栏之邀,独家授权和讯网发布。和讯网邀请各界名家开设专栏,为读者提供趣闻博见。敬请读者关注更新。

  不知道什么时候,罗杰斯成了什么投资大师了?最近他吹嘘自己说,他是第一个购买中国股票的“老外”,他说,1988年,他来到上海静安证券业务部,通过柜台交易,买了中国的股票。

  罗杰斯骗别人可以,我是最了解中国股市发展史的,罗杰斯忽悠人啊。

  一、谁是持有中国股票的第一个外国人

  众所周知,范尔霖是外国人持有中国股票的第一人。

  1986年11月10日到13日,中国人民银行和美国纽约证交所共同在北京举办了“中美金融市场研讨会”。美国代表团团长是时任纽约证券交易所董事长约翰-范尔霖。11月14日上午,时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主任邓小平会见了纽约证券交易所代表团。

  邓小平专门提到了中国也发行了股票。范尔霖随即向邓小平赠送了一枚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证章并表示佩戴这枚证章可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通行无阻,希望邓小平有机会到那里去看看。

  当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一个赠送股票的仪式,飞乐股票用红纸包好,打上红色缎带,送给了范尔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