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股基领先债基延续强势 广发基金上半年全线丰收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2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世界工厂网

 



  上半年基金业绩正式出炉,综观各大基金公司的成绩单,广发基金在上半年的表现尤为突出,旗下权益类产品整体表现优异,多只产品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领先,固定收益类产品也延续了去年的强势,表现抢眼,可谓全线丰收。

  权益类基金排名领先

  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广发聚瑞今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达到19.66%,位列同类型基金业绩排名第一。广发核心、广发稳健基金2012年上半年收益率分别为18.14%、7.52%,均列同类型基金第2名。广发优选、广发聚富2012年上半年收益率分别为9.45%、5.7%,均列同类型基金第4名。同时,广发行业领先、广发小盘、广发聚丰、广发制造业、广发大盘、广发内需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也均列同类型基金前1/3。另外,截至6月28日,广发亚太精选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6.38%,银河证券同类型基金业绩排名中问鼎。

  固定收益延续强势表现

  固定收益方面,去年全线问鼎的广发固定收益明星团今年延续强势表现。据银河证券统计,上半年一级债基好于二级债基的表现,85只具有可比数据的一级债基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到6.18%,96只二级债基平均收益率为5.45%,两者业绩差达到0.73个百分点。而34只封闭式普通一级债基表现最佳,平均收益率高达6.51%,其中广发聚利封闭债基上半年取得收益9.54%,位居前列。该基金经理代宇管理的另外一只开放式债基,广发聚财信用债A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今年3月13日成立),但在两个半月的时间里回报率仍然取高达3%。此外,广发增强债券上半年也取得3.59%的收益率。

  规模跃升第五

  事实上,今年以来广发基金业绩持续领先的表现已成为行业焦点。若从基金公司来看,在上半年全市场收益前15只基金产品,广发基金旗下的广发核心、广发聚瑞入围,令其成为半年度业绩排名领先的公司。(第二名)

  从基金公司的规模来看,由于QDII基金业绩尚未出炉,在剔除QDII基金规模的统计中,凭着良好的业绩表现,广发基金在今年中期的规模排名中跃升一位,排名第五。根据海通证券(600837)数据,剔除QDII基金规模,2012年中期基金公司规模(亿元)。前十名分别为:华夏(1860.86)、易方达(1633.27)、嘉实(1481.99)、南方(1238.06 )、广发(1203.54 )、博时(1194.40 )、华安(848.02 )、汇添富(798.87 )、富国(708.59 )、大成(691.83)。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