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中国佛教名山争相上市引出的是与非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佛教名山谋上市引发公众热议

  “四大佛教名山或将齐聚资本市场”,这样的未来图景让人们感到不可思议:佛门净地怎么能与金钱至上的资本市场联系起来?

  不可否认,地方政府在这些佛教名山上市的过程中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在经济高于一切的发展理念中,各地挖空心思寻找可以利用的资源,享有盛誉的宗教旅游资源定然不会被漏掉。

  而在上市目的的表述中,地方政府往往打出更好地保护当地文化和开发旅游资源的旗号。山西忻州市有关领导就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五台山上市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利用金融资本手段实现低成本扩张,更好地保护开发,并整合其他优势资源,将其变成财富。二是通过上市弘扬五台山的精神文化,把旅游文化产业推向资本市场,使其传播更远。

  但这些说法似乎并不能说服公众。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已是地方政府招商大战、政绩大考中屡见不鲜的招数。凡事总该有个界限,当文化搭台变成宗教搭台,我们必须划出楚河汉界。”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特约观察员苏容若指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