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市场交投清淡 欧股基本平收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三基本平收,市场交易极为清淡,投资者正在紧张不安地等待周四欧央行会议的结果,能源股与银行股走低。

  巴克莱银行前CEO博达文(Robert Diamond)在英国议会一委员会前就利率操纵丑闻作证,也成为关注焦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削减了较早时的跌幅,收盘仅下跌0.06点,报257.33点,跌幅不到1%。

  美国股市周三因独立日休市。

  虽然油价从周二达到的5周高位回落,能源股承压下挫。权重石油股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 ASA)股价下跌1.6%,图洛石油(Tullow Oil)股价下跌1.9%。

  欧元区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数据显示,该地区6月份私营部门活动继续大幅萎缩,尽管速度较5月份放慢。该报告进一步支持了有关欧洲央行(ECB)将在本周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降息的预期。

  欧洲央行周四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该行将宣布降息,多数经济学家预期将降息25个基点,至0.75%的创纪录低位。

  Markit公布的另一报告显示,英国6月服务业增长减速。

  西班牙IBEX 35指数周三下跌0.7%,收报7168.50点。电力公司Iberdrola股价下跌超过2%,Red Electrica Corp. SA股价下跌 1.5%。

  该国最大银行桑坦德银行(STD)股价下跌0.3%,第二大行BBVA股价下跌1%。

  有媒体报道援引欧盟官员的话称,由于对西班牙4家银行的审计尚未完成,因此对该国银行业1000亿欧元救助方案的细节可能推迟到7月20日才能确定。

  在二级市场,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1个基点,至6.36%。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上升11个基点,至5.75%。西班牙周四将拍卖10年、3年和4年期国债。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0.8%,收报14,381.20点。Banco Populare股价下跌2.3%,联合圣保罗银行股价下跌3.1%。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收报5684.47点。巴克莱银行(BCS)股价下跌0.6%,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股价下跌0.9%。

  矿业巨头斯特拉塔(Xstrata)股价上涨0.8%。该公司的股东活跃基金Knight Vinke Asset Management周二表示,将反对斯特拉塔与嘉能可国际的合并计划,除非后者提高对斯特拉塔的收购报价。嘉能可股价上涨2.7%。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1%,收报3267.75点。巴黎银行股价下跌0.6%。零售巨头家乐福股价下跌1.5%。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2%,收报6564.80点。公用事业巨头E.On AG股价下跌1.6%,因该股评级被两家券商调降:花旗将其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摩根大通将其评级从“超配”下调至“中性”。

  此前一天,在与俄罗斯天然气巨头OAO Gazprom就长期供气合同上的纠纷达成和解后,E.On上调了2012年盈利预期。

责任编辑:罗潇

热词:

  • 欧洲央行
  • BBVA
  • Iberdrola
  • 市场交投
  • 欧股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