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注意市场预期的变化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科德投资

 



  周三两市继续小幅震荡,其中上证综指以几乎平盘的姿态报收。从整个交易日来看,两市的成交只有1142亿元,仅仅相当于高峰时期上证综指一日的成交金额。量能的不足严重制约了指数的波动幅度。盘中仍有部分板块表现出了比较好的上涨势头,核电、糖业、深圳本地股等均有较好表现。

  消息面上,重点关注以下几条:

  1。上交所近期公布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因可转债而转股导致的股东数变化,数字显示,汇金公司二季度以来继续增持两大银行。这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

  2。中报高送转打响第一枪,远方光电拟10股转增10股,股价受到资金追捧周三强势涨停,中报预增股进入关注期。

  3。近日国务院通过并印发了《“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规划》,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4.5万亿元,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左右的总体目标。大规模的投资将给上市公司创造好的盈利机会。

  4。为实现“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各地近期积极推进LED照明灯具改造,LED龙头值得关注。

  5. 中国国际液化天然气大会近期召开,中海油等国内巨头纷纷开始布局,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近期A股市场成交趋于清淡,量能不足极大地影响了大盘蓝筹的表现能力。近期市场普遍担心下半年IPO数量增加会给资金面带来压力,但就盘面机会而言并不缺乏。大盘蓝筹本身估值已经较低,因此下跌空间预计有限,在这样的喘息间隙小盘股获得了不错的表现机会,一些中报业绩大幅预增或者具备高送转能力的小盘股已经趁机脱颖而出。美股近期连续反弹,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对货币宽松的积极预期,在国内经济数据即将公布之时,A股市场随时都可能重现这一幕,因此这就是短线操作要把握的一个重要线索。热点上,关注液化天然气、核电、农产品以及中报业绩优秀的个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