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通信行业 下半年转机可期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1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受中移动TD五期规模相对四期缩减且建设时点从2011年一直延迟到2012年的影响,网络优化行业持续低迷。而从今年上半年调研情况来看,中移动TD五期建设已展开但规模有限,且中联通等运营商上半年在网络优化方面的投入并未见涨,尽管其年初无线网络投资规划的规模大幅提高。当前无线网络优化行业仍处低位。

  下半年无线网络优化将面临几方面可能转机,首先是TD六期,之前媒体报道TD六期规模有望达到12.4万基站为五期两倍多,预计规划落实将推动优化覆盖设备和测试设备的需求重启;其次是中移动在A+abis和核心网领域的优化需求当前仍未明确,据了解其相关测试试点仍在推进中,一旦试点结论理想有望得到大力推进;另外中联通等运营商网络受用户数据流量上升和感知下降的推动,预计下半年网络优化投入加大是大概率事件。下半年转机因素尽管仍具不确定性,但行业转机值得期待。

  区分空中接口优化需求和非空口优化需求板块预计将差异化受益。从目前已上市公司情况来看,若行业转机来临,受益将呈现差异化,中移动TD六期和中联通网优投入加大有望主要推动覆盖设备与运维和测试设备需求,主要包括世纪鼎利(300050)、三维通信(002115)、华星创业(300025)、邦讯技术(300312)、三元达(002417)等;中移动A+abis和核心网领域优化有望主要推动相关设备软件与测试服务需求,主要受益包括世纪鼎利(300050、宜通世纪(300310)、华星创业(300025)、中创信测(600485)。

责任编辑:罗潇

热词:

  • 鼎利
  • 覆盖设备
  • 中移动
  • 通信行业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