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移动互联板块面临爆发式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持续上移,从而为多头提供了极佳的做多契机,也有望产生新的投资热点,而移动互联网板块似乎已开始显山露水,三元达(002417)、世纪鼎利(300050)等个股已持续活跃,强势特征显露。

  炒作渐由概念走向实质

  对于移动互联网板块在近期的活跃来说,固然有题材刺激的成分,比如说美国准备打造高速无线网络,在未来五年内,使美国高速无线网络接入率达到 98% ,美股中的移动互联网等相关个股闻之上涨,敏感的游资热钱迅速瞄上了A股的移动互联网的相关题材股。

  另外,随着三大运营商的3G网络商用日益成熟,智能手机价格和通信成本继续降低,开启了更多用户的移动互联生活。

  相关数据也显示出移动互联网板块的炒作似乎渐由概念走向实质层面,因为移动互联网的用户规模呈爆发式增长。手机网民规模呈现高速增长的势头,从而意味着移动互联网已进入到产业爆发式增长的前夜。

  从产业链中寻找高成长股

  从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目前移动互联网最为乐观的产业品种主要有三类。

  一是移动基站等设备领域。未来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出现爆发式发展下,用户的上网时间结构会发生很大变化,同时数据流量将成倍增长。既如此,移动基站等相关设备的投资力度也有望迅速提升,从而为相关细分产业的上市公司提供新的成长契机。

  二是移动互联网的无线网络优化等产业。面对大量的数据流量、网络潮涌和用户投诉,目前作为网络竞争的重要一环——网络优化(尤其是覆盖设备和网优服务)将成为运营商重要的竞争利器。行业分析师预计网络优化行业2012年的景气度将更高。

  三是终端领域。不仅仅包括智能手机,还包括手机动漫、视频等应用领域。随着2G用户转为使用数据传输大幅提高的3G服务,预计限制较大数据量应用的网络传输制约将被打破,可能成为未来发展最快的应用,从而意味着这些领域也将面临着广阔的成长空间。

  循此思路,投资者可积极跟踪三元达、杰赛科技(002544)等个股。另外,北京君正(300223)、网宿科技(300017)、信维通信(300136)、世纪鼎利等个股也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股市频道:

热词:

  • 移动互联网
  • 板块
  • 鼎利
  • 移动基站
  • 信维
  • 覆盖设备
  • 杰赛
  • 爆发式
  • 君正
  • 题材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