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展望:十大板块具反弹诱惑(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轮胎行业:胶价向下 利润向上

  轮胎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3%

  轮胎行业201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8亿元(统计范围为上市公司),同比增长28.3%;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9亿元,同比增长30.7%,行业收入增长加速。其中轮胎制造领域贡献了全行业前三季度大部分营业收入,占比为84.1%。

  轮胎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长11.1%

  轮胎行业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1%;第三季度呈现爆发式增长,全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长42.2%。其中,轮胎制造板块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0.8%,对行业增长贡献巨大。天然橡胶和合成橡胶占轮胎制造50%以上成本,二者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价格跌幅较大,直接导致轮胎行业净利润激增。

  前三季度三项费用率同比增加0.3个百分点

  行业前三季度三项费用率9.1%,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第三季度费用率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同比上升27.6%;管理费用同比上升33.8%;财务费用同比上升142.9%。费用的上升主要是由财务费用上升引起的。2011年前三季度银行借款利率上升,同时轮胎行业多家公司发行债券,融资规模扩大,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幅大幅超过营业收入和利润增幅。

  全球轮胎制造产业向亚太地区转移趋势明显,长期利好我国优质轮胎企业

  世界轮胎市场已经形成以亚太、北美和欧洲三足鼎立的格局,轮胎行业正逐步向亚太地区转移的趋势明显,中国已经成为世界重要轮胎生产国。中国轮胎行业在全球地位将逐步提升,未来有可能获得更有力的话语权,在国际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

  中国轮胎行业未来将进一步走向大集团化,大规模生产,具备品牌优势和技术实力的优质企业将有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国产轿车胎80%进入替换胎市场,受乘用车市场波动周期影响小

  国产轿车胎80%进入替换胎市场,轮胎制造行业受乘用车市场周期波动影响较小。替换胎市场下游较为分散,轮胎制造企业能够有较强的议价能力,能够逐步转嫁原材料涨价风险。

  工程胎市场受2011年前三季度重卡销量下滑影响,全行业收入利润增速均受到不同程度负面影响。

  (平安证券)

热词:

  • 主题投资
  • 鼎利
  • 凯宝
  • 高强钢筋
  • 光电股份
  • 信维
  • BOF
  • 时间机
  •